>
>
>
武汉市首季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市首季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

浏览量
【摘要】:
18日,武汉市召开市政府工作会议,分析今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听取市政府重点工作汇报。一季度,武汉市经济运行开局总体良好,实现了有质量有效益的“开门红”。唐良智强调,各区各部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务实担当、创新政策、强化措施,巩固当前发展的好势头,确保半年时“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493.9亿元,增长15%,增幅同比加快6.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63

18日,武汉市召开市政府工作会议,分析今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听取市政府重点工作汇报。一季度,武汉市经济运行开局总体良好,实现了有质量有效益的“开门红”。唐良智强调,各区各部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务实担当、创新政策、强化措施,巩固当前发展的好势头,确保半年时“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493.9亿元,增长15%,增幅同比加快6.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63亿元,增长11.9%,增幅高全国3.2个百分点;完成招商引资额同比增长40.4%,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4家;80万吨乙烯、东本二厂、神龙三厂等一批重大项目陆续投产和加快释放产能,东风雷诺、轨道交通机场线等18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但部分企业订单不足、综合成本上升、资金压力较大等老矛盾、共性问题也在不断加剧。武汉市工业投资、消费增幅同比回落,部分企业用工缺口较大,传统重工企业转型艰难。

唐良智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武汉一季度开局良好,为全年发展打了很好基础,但困难、问题和潜在的下行压力也在增加,部分同志观望、松劲的情绪需要警惕。

他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时刻谨记发展不足仍是武汉最大的实际,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实实在在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抓投资、强底盘,必须认识到投资仍是发展中地区的“第一马车”,充分发挥投资稳增长的关键性作用;抓产业、强支撑,对于工业、服务业、农业都要数项目、盯开工;抓城建、强基础,各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正落实市区共建基础设施体制;抓改革、强动力,围绕发展、用市场办法解决问题,围绕效率、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抓城管、强环境,通过创卫促武汉市环境面貌大提升;抓开放,强招商,主动走出去引进新增量,各区要在认真研究把握新形势的基础上拿出自己的“招”;抓督察,强落实,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要加强对各区投资及项目落实进度的考核,一月一通报,强化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指标的监测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