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黄石两项国家科技重大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黄石两项国家科技重大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浏览量
【摘要】:
人民网武汉3月3日电(记者周俊娟)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对黄石市的两项国家重大科研专项课题“PPEB-H3000/14-全闭环高精度伺服折弯机”和“6000KN数控肋骨冷弯成形机”进行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定两种产品均属于国内首创,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这两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是以黄石市企业――湖北三环锻压设备有限公司为责任单位,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有关研
  人民网武汉3月3日电(记者 周俊娟)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对黄石市的两项国家重大科研专项课题“PPEB-H3000/14-全闭环高精度伺服折弯机”和“6000KN数控肋骨冷弯成形机”进行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定两种产品均属于国内首创,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这两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是以黄石市企业――湖北三环锻压设备有限公司为责任单位,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有关研究所、企业等8家单位联合参与承担。湖北三环锻压设备有限公司与参与单位积极创新、协同作战,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圆满完成了研究内容和目标任务。
  近年来,湖北三环锻压设备有限公司(原黄石锻压机床厂)在黄石市科技局的大力帮扶下,从一个地方小型企业逐步发展成为具有世界先进科研能力和制造水平的现代化企业,是我国锻压机床行业的骨干企业,是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湖北省博士后产业基地。该企业曾被评为最具核心竞争力三十佳企业,国家863计划CIMS应用示范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该企业自主开发制造的HLQ11Y―6.35/3100型剪板机获得锻压机床行业国家唯一的金牌奖,企业产品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两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研发成功,不仅填补了我国在该项技术装备领域的空白,而且实现了国产板材弯曲成形装备向高精度、高可靠性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对我国高档数控成形机床的设计和制造水平,及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周俊娟来源人民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