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汉南区领导与汉南汽车零部件企业家共议发展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汉南区领导与汉南汽车零部件企业家共议发展

浏览量
【摘要】:
随着武汉市“大车都”版块的快速发展,依托地理优势,在汉南投资兴业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不断聚集,如何促进汽车零部件行业良性发展?5月15日,汉南区汽车零部件行业商会举行首届企业沙龙。区委书记涂山峰参与本次沙龙,现场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推进企业做大做强。2012年11月,汉南区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称号。目前,汽车零部件已成为我区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截至

随着武汉市“大车都”版块的快速发展,依托地理优势,在汉南投资兴业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不断聚集,如何促进汽车零部件行业良性发展?5月15日,汉南区汽车零部件行业商会举行首届企业沙龙。区委书记涂山峰参与本次沙龙,现场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推进企业做大做强。

2012年11月,汉南区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称号。目前,汽车零部件已成为我区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截至今年5月,我区共有投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8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有68家,从业人员达4万人,年工业总产值达55.8亿元,占全汉南区工业总产值的45.33%。

在本次沙龙现场,武汉顺威电器公司负责人率先发言,他说,公司开年到现在的销售额已突破5000万,并计划在今年扩产。但高素质人才的缺乏一直困扰着企业的发展,希望汉南区委、区政府能够完善园区周边的配套,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留住外来人才。
武汉广泽精机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营汽车座椅,年销售有3亿,目前,公司的设备利用率大约有60%,剩余40%的设备闲置,没有发挥其最大的效能,希望能够通过商会平台,寻求更广泛的合作。

武汉嘉华汽车塑料制品公司负责人说,为承担社会责任,公司吸收了30多名本地残疾人就业。附近的公交车站点离厂区较远,残疾人出行很不方便,希望政府能够帮助协调,尽快开放一个临时站点,方便残疾人出行。

武汉东顺汽车零部件公司负责人也就急需行业精英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汽车零部件行业内不规范的“抢人才”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发展,希望汉南区的行业商会能够尽快出台相关规定,规范行业间的恶性竞争,有效避免“抢人才”等不和谐现象发生,维护企业的权益。”

涂山峰边听边记,并不时的提问,详细了解企业家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涂山峰说,今年,武汉开发区托管汉南区给我们带来了强劲的发展机遇,城区道路、交通、商业服务等配套正在逐步完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涂山峰希望在汉南投资的企业家们紧密联系,在技术创新上进行联手,在改善发展环境上加强合作,合力抱团拓展市场,做大做强产业链,助推汉南汽车零部件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