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纯电动客车“武汉标准”通过评审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纯电动客车“武汉标准”通过评审

浏览量
【摘要】:
日前,从东风扬子江公司获悉,该公司主持的纯电动客车“武汉标准”已通过25日举行的专家评审。2012年,东风扬子江与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公交集团等单位一起,发起“在线充纯电动城市客车项目”。“所谓‘在线充’,就是纯电动客车既可以利用现有的无轨电车线路充电,又可以脱离充电线路行驶。”东风扬子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了解,目前对电动车而言,电池的容量和充电速度,以及充换电设施不足,是最大的瓶颈。目前市面

日前,从东风扬子江公司获悉,该公司主持的纯电动客车“武汉标准”已通过25日举行的专家评审。

2012年,东风扬子江与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公交集团等单位一起,发起“在线充纯电动城市客车项目”。

“所谓‘在线充’,就是纯电动客车既可以利用现有的无轨电车线路充电,又可以脱离充电线路行驶。”东风扬子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目前对电动车而言,电池的容量和充电速度,以及充换电设施不足,是最大的瓶颈。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电动客车,都是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如何突破,全世界均无成熟的方案。

参加此次评审的专家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公交协会、北京电车厂等。评审组的专家们一致认为,“武汉标准”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建议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推广应用。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