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27家高新企业将齐聚武汉 交流知识产业运用问题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127家高新企业将齐聚武汉 交流知识产业运用问题

浏览量
【摘要】:
6月17日,全省127家高新技术企业将齐聚武汉,就知识产权运用能力进行培训,其中光电子企业还将就知识产权运用的经验进行分享交流。这是湖北省自2012年启动“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培育工程”以来,首次进行大规模培训及交流活动。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指的是工业企业在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活动中,获得专利、商标、著作权、商业秘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等多种形式知识产权的能力,以及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参与市

6月17日,全省127家高新技术企业将齐聚武汉,就知识产权运用能力进行培训,其中光电子企业还将就知识产权运用的经验进行分享交流。这是湖北省自2012年启动“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培育工程”以来,首次进行大规模培训及交流活动。

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指的是工业企业在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活动中,获得专利、商标、著作权、商业秘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等多种形式知识产权的能力,以及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参与市场竞争、实现其价值的能力。

此次培训交流会由省经信委、工信部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共同主办。参与的企业几乎是“清一色”的高新技术企业。既有烽火通信、长飞光纤等行业龙头企业,也有众多的民营公司,其共通之处是均握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多种形式知识产权。

为期一天的交流培训中,企业将进行知识产权管理经验与策略,知识产权价值实现与运营的培训。此外,优秀光电子企业还将就知识产权运用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就困扰企业的专利问题如何处置,相关部门还将进行调研。

据悉,湖北省启动“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培育工程”,意在推动产业技术进步,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科技和经济相结合等。入选培育试点的企业,其在专利申请、专利数据库建设、知识产权战略预警分析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可获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优先扶持。

到2015年,湖北省将培育掌握核心技术专利、品牌知名度高、核心竞争力突出的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0家。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