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9个武汉制造业项目被推介为“全国第一”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29个武汉制造业项目被推介为“全国第一”

浏览量
【摘要】:
第一个实现棒纤装备自主化、第一台光功率热分析仪、首台近吸式油烟净化机、特大型机床制造能力第一、乐器制造行业标准数量第一……昨日,29个项目被推介为“武汉制造业中的全国第一”。这一推介活动由武汉市工业总会、武汉质量协会、长江日报社联合发起。6月3日正式启动后,62家企业申报了102个项目,经过筛选、专家确认、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和上网公示等阶段,最终入选的有16家企业共29个项目。如何判定项目是否为“全

第一个实现棒纤装备自主化、第一台光功率热分析仪、首台近吸式油烟净化机、特大型机床制造能力第一、乐器制造行业标准数量第一……昨日,29个项目被推介为“武汉制造业中的全国第一”。

这一推介活动由武汉市工业总会、武汉质量协会、长江日报社联合发起。6月3日正式启动后,62家企业申报了102个项目,经过筛选、专家确认、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和上网公示等阶段,最终入选的有16家企业共29个项目。

如何判定项目是否为“全国第一”?主办方介绍,入选项目需提供与项目对应的专利证书、技术查新报告或者全国行业协会出具的证明。

从项目的行业构成来看,激光、光通信行业占了相当比重。与激光相关的就有8个企业10个项目,约占1/3。

从地域分布来看,位于东湖开发区的企业占比较大,烽火、长飞以及榜上的大部分激光企业均位于光谷。

另外,29个项目中,90%经科技立项受到政府扶持。

老“武”字头企业榜上有名。武船、武重、武锅(阿里斯通)均有1个以上项目上榜。如武船的1.6万千瓦多用途海洋平台工作船,居国际先进水平,武锅的单流向锅炉生产线技术水平全国第一。

实施“工业倍增”进入第四年,武汉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过万亿,千亿产业达到5个,从量变开始发生质变。主办方表示,这些‘全国第一’代表了所在行业的最高水平和最前沿,体现了“武汉制造”的实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