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华工图像技术让未来身份证“一证多用”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华工图像技术让未来身份证“一证多用”

浏览量
【摘要】:
“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版出生证明上,就有我们参与研发的多层激光防伪技术,有了这种新的防伪技术之后,就能够从根本上杜绝年龄作假。”说起此事,武汉华工图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华工图像)的相关负责人还颇为自豪。据了解,随着激光防伪技术的成熟和内嵌技术的应用,未来一张身份证就可以代替银行卡、护照、社保卡等,实现“一证多能”。揭秘:薄薄的激光防伪膜其实有15层“像我们现在使用的护照,在内页里看起来是薄

“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版出生证明上,就有我们参与研发的多层激光防伪技术,有了这种新的防伪技术之后,就能够从根本上杜绝年龄作假。”说起此事,武汉华工图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华工图像)的相关负责人还颇为自豪。据了解,随着激光防伪技术的成熟和内嵌技术的应用,未来一张身份证就可以代替银行卡、护照、社保卡等,实现“一证多能”。

揭秘:薄薄的激光防伪膜其实有15层

“像我们现在使用的护照,在内页里看起来是薄薄的一层激光防伪膜,其实其中有15层,就是我们的技术产品。”华工图像设计制版中心主任葛宏伟说。据其介绍,最早护照上的激光防伪层只有3层,出生证明上更是没有任何防伪技术,然而随着多层激光防伪技术的应用,护照和出生证明将更加安全。“出于保密性和防伪的复杂性,包括护照、身份证等国家证卡都不会只选用一种防伪技术,我们只能参与其中一项或者几项产品的研发,事实上防伪程序是多重交互的,这样才能将安全性提到最高。”葛宏伟说。

前景:防伪加信息未来身份证代替银行卡

据华工图像产品经理贾英策介绍,未来,随着激光防伪综合应用性提高,一张身份证可以代替多卡,如银行卡、护照、医保卡等。“这是趋势,未来的研究课题会是如何在具有良好防伪保证的一张证卡上加入个人信息的内嵌芯片,例如以后的护照上,激光防伪膜上面还有你本人的多张照片,更方便多角度核对信息,同时也降低资源利用,节约成本。”贾英策说。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