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工信部工业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昨在汉举行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工信部工业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昨在汉举行

浏览量
【摘要】:
昨日,“2014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系列培训暨光电子企业知识产权运用经验交流会”在武汉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家工信部知识产权中心联合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烽火通信、长飞光纤、武船重工等127家企业代表参加学习和交流。湖北省经信委科技处张波处长介绍,去年年底省政府颁布的“黄金十条”明确了科技成果在鄂转化所得收益的下限(不得低于70%),由审批制改成市场备案制使得科

昨日,“2014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系列培训暨光电子企业知识产权运用经验交流会”在武汉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家工信部知识产权中心联合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烽火通信、长飞光纤、武船重工等127家企业代表参加学习和交流。

湖北省经信委科技处张波处长介绍,去年年底省政府颁布的“黄金十条”明确了科技成果在鄂转化所得收益的下限(不得低于70%),由审批制改成市场备案制使得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在鄂的转化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赛迪研究院工业科技研究所副所长张义忠在培训现场提醒企业代表,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四大专利风险:在国内没有问题的专利到了国外可能产生纠纷;到海外参展的产品可能被指专利侵权,尤其是欧洲;专利构筑的非关税壁垒成为专利风险; 产品在海关过境可能遭查扣的专利风险。

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余翔教授,作了《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管理护航国际市场拓展》的主题演讲,将专利战略分为以美国为代表的进攻型战略和以日本为代表的防御型战略分别进行了分析,还介绍了欧洲专利制度的最新发展,提炼出朗朗上口的口诀帮助与会中小企业进行海外合作时提前做好诉讼准备。

据悉,此次活动属“331工业企业知识产权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是工信部知识产权中心联合中外企业开展的“推进工业行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331”即为三方联手在三年内对国内一千家企业,尤其是中小型高科技企业进行 知识产权培训。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