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多地推14个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多地推14个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浏览量
【摘要】:
近日,从湖北省发改委官员处获悉,该省将原材料工业以及汽车、船舶、装备制造作为优势产业重点推进,明确了14个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力推长江经济带建设。该官员表示,这14个产业集群分布在武汉、宜昌、荆州等地区,分别为冶金、石化、汽车、船舶、装备制造业,武汉武钢、武昌船厂等在列其中。据其介绍,湖北在长江经济带上有着水运运量大、能耗小、成本低的优势,因此对汽车、船舶与装备制造这三大产业还将扩大市场份额。从政府

 

近日,从湖北省发改委官员处获悉,该省将原材料工业以及汽车船舶装备制造作为优势产业重点推进,明确了14个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力推长江经济带建设。

该官员表示,这14个产业集群分布在武汉、宜昌、荆州等地区,分别为冶金、石化、汽车、船舶、装备制造业,武汉武、武昌船厂等在列其中。

据其介绍,湖北在长江经济带上有着水运运量大、能耗小、成本低的优势,因此对汽车、船舶与装备制造这三大产业还将扩大市场份额。从政府层面将支持汽车重点企业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和自主品牌、扩产等建设,以及相关的配套产业链项目。

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此前曾表示,长江经济带的主要功能不仅局限在沿线的运输物资,更重要的是借这张网的辐射,让产业、资金、人才、信息等各种要素得以流动,实现产业聚集。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