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王国生调研武钢集团企业深化改革和当前生产经营情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政策法规

资讯详情

王国生调研武钢集团企业深化改革和当前生产经营情况

浏览量
【摘要】:
今年上半年,武钢集团推出了一系列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应对经济下行的战略举措,在钢铁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主业微利,辅业较快增长,保持了总体平稳运行。16日,省长王国生来到武钢集团调研企业深化改革和当前生产经营情况。武钢集团董事长邓崎琳、总经理马国强等向王国生详细介绍了推进改革的情况。  硅钢事业部三分厂是武钢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硅钢生产基地之一。分厂负责人介绍,硅钢三分厂坚持自主创新、
  今年上半年,武钢集团推出了一系列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应对经济下行的战略举措,在钢铁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主业微利,辅业较快增长,保持了总体平稳运行。16日,省长王国生来到武钢集团调研企业深化改革和当前生产经营情况。武钢集团董事长邓崎琳、总经理马国强等向王国生详细介绍了推进改革的情况。
  硅钢事业部三分厂是武钢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硅钢生产基地之一。分厂负责人介绍,硅钢三分厂坚持自主创新、集成创新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在生产工艺和设备上不断改进改造,主要设备国产化率达到90%,自主知识产权品牌达100%。在热处理六车间,王国生边听边看,仔细了解高磁感取向、高牌号无取向硅钢生产工艺流程。听说企业和韩国哈娜集团开展技术合作,在投资节省一半的情况下,产能却实现翻番。他说,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在产能过剩和市场需求收缩的双重挤压下,只有坚持以质取胜,才能为企业拓展更多发展空间。
  武钢集团高度重视生产一线的技术创新,以工人技师为主的“蓝领工作室”成了自主创新的主战场。硅钢事业部三分厂24个车间,就有26个“蓝领工作室”,这些建立在生产一线的“蓝领工作室”,与生产线仅数步之遥,“进门就可做试验,出门即可搞攻关”,一项项小改革、小创造和小发明,解决了企业生产、设备维护和产品库存等环节的各种难题。王国生来到精整车间“李军蓝领工作室”,李军高兴地向省长讲解了自己工作室的创新成果。王国生听完情况介绍后说,自主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从理论上突破,更需要来自生产一线的创造,不仅需要企业和员工的不懈努力,也需要各级政府和部门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随后他还来到炼铁厂8号高炉车间,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节能降耗等情况。
  在听取武钢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和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的情况介绍后,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李鸿忠,向武钢集团取得的改革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向集团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他说,在外部环境趋紧的形势下,上半年武钢集团能够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得益于集团主动深化改革,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和自主创新,得益于集团长期坚持走科技创新、转型发展之路,这为我们加快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作为中央在鄂特大型企业,企业和地方发展共生共荣,企业发展离不开地方支持,地方发展离不开企业支撑。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与在鄂央企的合作,在产业配套、协同创新、资源共享等方面创新合作方式,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省直有关部门要为在鄂央企提供更优服务,营造更好环境,支持企业在省内拓展市场,为企地产品对接、技术对接、资本对接、人才对接、项目对接搭建良好平台。要学习借鉴武钢集团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加强企业内部管理、鼓励技术创新、实施产品质量提升工程等方面的经验和作法,加快推进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创新步伐,不断释放改革红利,着力提升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使省属国有经济、国有企业活力不断得到增强。
  湖北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经信委、国资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