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王国生调研武汉老工业基地和传统商贸市场大区转型升级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王国生调研武汉老工业基地和传统商贸市场大区转型升级

浏览量
【摘要】:
作为汉口民族工业发源地,武汉第一度电、第一块肥皂、第一根火柴、第一滴自来水都出自硚口;五百年历史的汉正街,改革开放之初曾有“天下第一街”美称,被誉为我国流通领域的风向标。19日上午,湖北省长王国生来到武汉市硚口区,调研老工业基地和传统商贸市场大区转型发展的路径。武汉企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在湖北省唯一一家具有第三方运营资格的服务提供商,去年汉正街商户通过支付宝交易额接近30亿元。在公司运营中

 

作为汉口民族工业发源地,武汉第一度电、第一块肥皂、第一根火柴、第一滴自来水都出自口;五百年历史的汉正街,改革开放之初曾有“天下第一街”美称,被誉为我国流通领域的风向标。19日上午,湖北省长王国生来到武汉市口区,调研老工业基地和传统商贸市场大区转型发展的路径。

武汉企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在湖北省唯一一家具有第三方运营资格的服务提供商,去年汉正街商户通过支付宝交易额接近30亿元。在公司运营中心、续签服务中心、客户培训中心,王国生详细了解“线上操作、线下接单”的运营模式,和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交谈。王国生说,省政府不久前出台了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提出了一系列支持电子商务的扶持政策,希望企业顺应电商发展的大势,抢抓机遇把企业发展的基础做扎实。

按照武汉市打造“百里滨江画廊”的目标,口区正在汉江北岸建设既提升抗洪排险能力、又美化亮化环境的百万平方米汉江公园。王国生实地踏勘了解工程进展,听取工程有关情况介绍,要求口区着眼于质量和特色,把这项工程打造成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作为目前华中区唯一的宜家购物中心,一期项目宜家家居商场今年秋季将正式开业。王国生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商家入驻和市场定位等方面情况。他还来到农民还建点竹叶海嘉园,调研还建房建设和配套情况,走进78岁的居民李惠兰家中,了解家庭收入来源、文化生活、入学就业、医疗保障等情况。

为记录、展示正在逝去的历史记忆,口区在武汉铜材厂原址上改造成民族工业博物馆,再现了口民族工业创办、兴盛、发展过程中的诸多历史场景。王国生边看边听,了解口区对辖区内民族工业文化传承、保护、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博物馆着眼于挖掘口工业文化历史内涵,使博物馆成为展示口对外形象的一个窗口。

调研中王国生说,口既是传统市场大区和老工业基地,也是武汉老旧城区和“城中村”密集区,转型发展任务较重,要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要把现代服务业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以市场化、集群化、规范化为导向,提升发展传统服务业,培育发展新兴服务业,推动口服务业实现跨越发展。王国生指出,口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优美的汉江岸线,要抓住园博会即将举办的机遇,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生态品质,建设美丽生态口。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