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激光产业产值将占全国一半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激光产业产值将占全国一半

浏览量
【摘要】:
“此次激光产业协会成立,将对产业链资源整合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昨日,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激光产业分会会长、武汉楚天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说。据孙文介绍,业内有近500家企业加入中国激光产业联盟,其中湖北企业占据三分之二。预计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吸引产业链上近2000家企业加入协会。届时,激光产业联盟除了聚集激光产业上中下游的知名企业外,还将吸引一批科研院校、金融机构加入,共同推进激光产业

“此次激光产业协会成立,将对产业链资源整合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昨日,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激光产业分会会长、武汉楚天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说。

据孙文介绍,业内有近500家企业加入中国激光产业联盟,其中湖北企业占据三分之二。预计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吸引产业链上近2000家企业加入协会。届时,激光产业联盟除了聚集激光产业上中下游的知名企业外,还将吸引一批科研院校、金融机构加入,共同推进激光产业走向国际市场。

而为了促进行业发展,产业协会还设立了首支50亿元规模的激光产业基金。孙文介绍,这笔资金将帮助数千家中小型激光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并将重点帮助激光企业并购、重组、上市。

目前,激光技术主要应用于工业、医学、文化教育、军事四大领域。“想得到的地方,就可以用得到激光。激光每进入一个领域,就会产生一场革命。”孙文介绍,激光正在日益改变人们的生活,而激光产业作为湖北省的特色优势产业,产值占到全国一半。目前,湖北省科技厅已把激光产业链列入湖北省优先支持发展的5条产业链之一,随着湖北激光产业释放出的具大潜能,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激光企业进驻光谷。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