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专题调研软件信息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专题调研软件信息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浏览量
【摘要】:
2014年6月25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专题调研软件信息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办公,强调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推动湖北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产业支撑。  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北部花山生态新城内的武汉软件新城,是美国硅谷、中国光谷"双谷战略"的启动项目和核心示范区,规划总用地3.4平方公里,将打造成为集软件开发、文化创意、IT服务、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等产

2014年625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专题调研软件信息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办公,强调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推动湖北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产业支撑。
  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北部花山生态新城内的武汉软件新城,是美国硅谷、中国光谷"双谷战略"的启动项目和核心示范区,规划总用地3.4平方公里,将打造成为集软件开发、文化创意、IT服务、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等产业于一体的世界级IT服务创新基地。李鸿忠实地察看了软件新城及花山生态新城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园区产业发展状况,对他们秉承"低密度、低容积率、低碳、高品质、高技术、高智能化"理念打造生态智慧城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珍惜、保护好宝贵的生态环境资源,在建设中确保不填湖、不毁绿,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汇报了高新区软件信息服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
  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钧议、百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杨永智、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武汉传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何恩培、武汉佰钧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耿标、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裕才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并对相关产业发展提出若干建议和意见。
  李鸿忠就北斗产业、移动互联网、服务外包、云计算、跨境电商、大数据等产业的发展,与与会企业家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研究解决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2009年以来,东湖高新区文化创意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规模迅速壮大,总收入保持年均增长35%的良好势头;创新优势不断显现,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领域,正在规划和建设相关产业园区和重点项目;领军企业不断聚集,聚集了武汉邮科院、天喻信息、传神科技、IBMHP等一批国内外领军企业,相关企业总数达到1300家;专业园区加快建设,建成专业园区3平方公里,在建园区超过5平方公里;政策洼地正在形成,先后出台了地球空间信息、服务外包、动漫创意等30项产业政策,设立了6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成立了15家专业技术创新联盟。
  李鸿忠说,软件信息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具有高成长性、高带动性、高层次就业和生态环保等显著特征,对推动湖北省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两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新一届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将极大促进信息消费需求的增长,这为软件信息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历史性机遇。
  李鸿忠说,湖北拥有的良好的人才和产业基础,特别是已涌现出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这是最宝贵的资源,要通过这样一大批企业,将湖北的优势资源形成生产力,推动湖北软件信息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加快发展。
  他还强调,良好的发展环境是促进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真正"以市场决定取舍",建立健全有利于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进一步改作风、转职能,真心诚意、尽心尽力为企业做好服务,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通过"造林引鸟""筑巢引凤",培育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不断增强人才聚集和产业聚集的规模效应。推动我省软件信息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加快发展。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