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长江经济带27企业营收过千亿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长江经济带27企业营收过千亿

浏览量
【摘要】:
继《财富》发布2014年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后,各省经信委、统计局等有关部门也相继发布了本省企业的“豪强榜单”。长江经济带11省市总体表现出色,共27家企业年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其中上海9家,湖北3家。榜单数据显示,长江经济带覆盖的省级行政区内,2013年营业额超过一千亿的企业总数达到27家,约占全国“千亿户”的22%。“千亿户”在长三角经济圈分布密集,占长江经济带的66%。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龙头

继《财富》发布2014年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后,各省经信委、统计局等有关部门也相继发布了本省企业的“豪强榜单”。长江经济带11省市总体表现出色,共27家企业年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其中上海9家,湖北3家。

榜单数据显示,长江经济带覆盖的省级行政区内,2013年营业额超过一千亿的企业总数达到27家,约占全国“千亿户”的22%。

“千亿户”在长三角经济圈分布密集,占长江经济带的66%。 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龙头”老大,上海市以9家千亿企业的骄人成绩高居榜首。其中上海汽车集团以5658.07亿元的年营业额位列第一。中国联通、太平洋保险、交通银行、国药控股等在沪企业均榜上有名。而江苏省除了省电力公司、苏宁控股和沙钢集团这三大老牌“千亿”外,今年增加了金陵石化、悦达集团、恒力集团及中天钢铁这4家新面孔。

长江经济带的“龙腰”武汉在“千亿俱乐部”中也表现不俗,东风汽车集团、武钢集团及中建三局3家在鄂千亿级企业助力武汉领跑长江中游城市群。其中东风汽车集团以3894.21亿元的年营业收入位列长江经济带前茅;武钢集团则以2137亿元的年营业收入紧随其后;中建三局在2013年完成了1050亿元的营收,首次成为千亿企业中的一员。

在产业分布上,金属冶炼业、石油化工业和汽车业是千亿级企业分布最集中的产业。27家千亿级企业中,沙钢、宝钢、五矿铜业等7家企业主要从事金属冶炼业;中石化镇海炼化、金陵石化等5家从事石油化工业。

而在我国汽车需求量庞大和汽车行业发展前景尚好的背景下,4家主攻汽车业的企业赢得了进入“千亿企业俱乐部”的入场券。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是这4家企业中唯一一家民营车企。此外,在地产、建筑、金融、零售、保险和电子通信等产业中均有“千亿”企业分布。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