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光谷出台促进工业经济“14条”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光谷出台促进工业经济“14条”

浏览量
【摘要】:
以新作为应对新常态,进而提振工业发展。昨日,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获悉,作为持续推进工业倍增计划的“新抓手”,光谷将正式施行一份名为《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的新政,该《意见》涵盖支持企业扩产增效降低成本、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工业投资、支持企业开拓市场、促进领军企业快速发展和引导中介机构服务企业发展等5大方面、共计14条具体的实施细则。百万奖金激励企业发展

 

以新作为应对新常态,进而提振工业发展。昨日,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获悉,作为持续推进工业倍增计划的“新抓手”,光谷将正式施行一份名为《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的新政,该《意见》涵盖支持企业扩产增效降低成本、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工业投资、支持企业开拓市场、促进领军企业快速发展和引导中介机构服务企业发展等5大方面、共计14条具体的实施细则。

百万奖金激励企业发展

《意见》指出,依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对辖区内当年产值达50亿元以上、5亿元-50亿元和1亿元-5亿元等三类企业予以不同额度“真金白银”的奖励。同时,对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5000万元的民企,当年给予5万元奖励。此外,在同等条件下,东湖高新区相关单位的政府采购将优先考虑辖区内企业产品,并对入选采购目录的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名为“领军企业推进计划”的工程将会深入推进。按照新政,符合条件的光谷企业将可享受“一企一策”,在企业服务、行政审批、项目申报、市场开拓、政府采购和子女入学等方面将可得重点支持,有效期三年。

政府购买鼓励中介服务

在购买社会服务方面,未来,东湖高新区每年将安排专项资金,鼓励社会各类服务平台通过开展讲座、沙龙、培训等活动,帮助光谷企业家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相互之间沟通交流、互助合作。

与此同时,在人才招聘、项目辅导、信息咨询和安全生产等方面,东湖高新区将通过政府购买的形式,积极鼓励社会中介机构为光谷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并对优秀中介机构给以一定的奖励。

“工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根本,这也是对工业倍增计划的深化与落实。”昨日,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作为光谷首份专门针对工业经济的促进方案,《意见》最大程度地覆盖了辖区内企业,“每一条都精确、具体,各项指标都公开量化,几乎没有主观因素的空间。”

据介绍,截至目前,在51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东湖高新区拥有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达到638户,以光电子、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为核心的光谷工业,各自增速均超过去年同期,其中,烽火通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人福医药入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为湖北省唯一入围的医药类公司。

光谷工业扶持新政部分

支持企业扩产增效降低成本

对当年产值达50亿元以上(含50亿元)且同比增长的工业企业,奖励25万元;对当年产值5亿元—50亿元(含5亿元)且增幅超过20%的工业企业,奖励20万元;对当年产值1亿元—5亿元(含1亿元)且增幅超过50%的工业企业,奖励15万元;对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5000万元的民营工业企业,奖励5万元。

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工业投资

固定资产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单个项目补贴总额不超过300万元。

支持企业间协作配套

当年采购额达200万元(含200万元)以上的,按采购额的2%给予采购单位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当年采购额达500万元(含500万元)以上的,按采购额的1%给予采购单位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当年实际采购额达2000万元(含2000万元)以上的,按采购额0.2%给予推荐单位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促进领军企业快速发展

每年领军企业专项资金支持单户领军企业最高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

引导中介机构服务企业发展

按实际就业人数,对职介机构和各中等以上学校给予200元/人的职业介绍补贴。

企业在享受优惠政策与东湖高新区其他优惠政策重复时,按照从高不重复原则执行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