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成为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成为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

浏览量
【摘要】: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工作研讨会22日在汉举行。来自重庆、大连、柳州等12个零部件制造基地的“国家队”齐聚,讨论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的规范途径。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主要讨论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基地在转型升级中的共性问题,包括集群中企业的行业自律、质量管控、安全生产等,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据了解,目前主要的汽车产区已出现汽车产业集群的雏形,形成了包括东北地区、京津地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华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工作研讨会22日在汉举行。来自重庆、大连、柳州等12个零部件制造基地的“国家队”齐聚,讨论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的规范途径。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主要讨论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基地在转型升级中的共性问题,包括集群中企业的行业自律、质量管控、安全生产等,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据了解,目前主要的汽车产区已出现汽车产业集群的雏形,形成了包括东北地区、京津地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华中地区、西南地区六大汽车主产区。在这些主产区内,汽车零部件厂商和整车厂实行“贴身战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分析,武汉是综合性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产业基础好,发展较全面,自身正在不断进步,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大有空间。

目前,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共有12个。汉南在2012年底入列,使武汉成为华中地区首个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昨日了解到,汉南目前有汽车零部件企业68家,年产值达87.5亿元。随着通用、雷诺等整车企业相继布局,汉南基地迎来更多机遇,又有40多家零部件企业有意向落户汉南。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