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黄陂:“中部航都”演绎产业升级新篇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黄陂:“中部航都”演绎产业升级新篇

浏览量
【摘要】:
8月25日,位于黄陂横店临空产业园内的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一期将正式投产运营。据悉,这个占地600余亩、投资超50亿元的珠宝文化产业园,是国内首家集设计生产、物流、电子商务等于一体、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珠宝文化产业园,年销售将超过200亿元。无独有偶,今年5月第一列汉产轨道列车“木兰号”刚刚下线,中国北车集团就作出重大决策:追加在黄陂的武汉北车基地投资至100亿元,打造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为主的千亿级产

8月25日,位于黄陂横店临空产业园内的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一期将正式投产运营。据悉,这个占地600余亩、投资超50亿元的珠宝文化产业园,是国内首家集设计生产、物流、电子商务等于一体、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珠宝文化产业园,年销售将超过200亿元。

无独有偶,今年5月第一列汉产轨道列车“木兰号”刚刚下线,中国北车集团就作出重大决策:追加在黄陂的武汉北车基地投资至100亿元,打造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为主的千亿级产业集群。与此同时,卓尔通用航空已启动总装厂房和塞斯纳零配件基地的建设,力争明年第一架飞机下线。比亚迪汽车项目已签约落户……

在以横店为中心这片昔日种粮种棉的土地上,一个以现代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空港新城正横空出世,临空产业园核心示范区初现雏形。昔日“一无所有”的黄陂工业正在武汉北异军突起,成为大武汉最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之一。

坐拥中部最大国际性空港天河机场,亚洲最大铁路编组站横店编组站,7条高速公路在此互通等诸多交通地理优势,黄陂开始了产业升级转型的探索。

黄陂区确定了“强推工业倍增,打造中部航都,建设生态新城”的三大目标,坚持产城一体,倾全区之力推进发展转型,由传统农业大区向现代工业强区、新型中等城市华丽转身。

近百平方公里的临空产业园经过投资近百亿元的建设,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以通用航空为龙头的航空制造业,以北车、比亚迪、宝钢印铁、中航森瑞、新华光LCOS、精华减速机等为龙头的高端制造业;以周大福、爱帝等为龙头的千亿珠宝时尚产业;以翰宇药业、仟吉食品、许留山、九州乳业等为龙头的高科技生物医药食品工业等大实力、大品牌、高起点、高科技的工业格局高位成型,64家大企业入驻,总投资452亿元,一个庞大的现代先进制造业集群正在空港核心区集聚。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