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全球500强霍尼韦尔再次落子光谷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全球500强霍尼韦尔再次落子光谷

浏览量
【摘要】:
今后,宝马、奔驰等世界主要豪车将用上“武汉造”的涡轮增压器。昨日,世界500强企业霍尼韦尔中国新涡轮增压器工厂在汉开业,此前,其另一大主业霍尼韦尔医疗技术转移实验室已落户光谷生物城。涡轮增压器与保龄球差不多大,“体重”仅十几斤,装在发动机上以后,燃油效率大增。和传统的自然吸气式汽油发动机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谓“节油利器”,能让汽油车和柴油车提高燃油效率分别达20%和40%。目前,我国已设定了燃油

今后,宝马、奔驰等世界主要豪车将用上“武汉造”的涡轮增压器。昨日,世界500强企业霍尼韦尔中国新涡轮增压器工厂在汉开业,此前,其另一大主业霍尼韦尔医疗技术转移实验室已落户光谷生物城。

涡轮增压器与保龄球差不多大,“体重”仅十几斤,装在发动机上以后,燃油效率大增。和传统的自然吸气式汽油发动机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谓“节油利器”,能让汽油车和柴油车提高燃油效率分别达20%和40%。

目前,我国已设定了燃油经济目标,平均油耗将从2015年的每百公里6.9升降至2020年的每百公里5升。车用涡轮增压器市场规模正以每年20%-30%的速度增长。目前涡轮增压技术在中国新车市场的渗透率是23%,未来还将显著增长。

据悉,霍尼韦尔武汉工厂的客户包括大众、通用、福特、神龙、江铃等,今年进入大规模生产,全年产值预计达6200万美元。

对于是否会建第三工厂,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集团中国及印度区总经理戴鹏杰笑着说,“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武汉工厂后面还留出了一大片绿色的空地,都处于‘预备’状态。”在未来,武汉工厂产能大幅增加,完全没问题。

这并不是霍尼韦尔在汉的首秀,这家全球500强巨头去年就已盯上光谷。实际上,霍尼韦尔在汉已经“跨界”,两大主业均抢占光谷。除了较“重”的汽车业外,还投身“轻”产业,主攻生物医药领域。

新工厂向东不到8公里,霍尼韦尔的医疗技术转移实验室坐落于光谷生物城。据透露,第一个项目就是与德创医疗设备公司合作,共同研发“诊断生物芯片”。

霍尼韦尔是一家有着超百年历史,从事自控产品开发及生产,年销售额超过300亿美元的世界500强公司,是全球最受推崇的20家高科技企业之一。全球绝大多数车厂都使用其涡轮增压器。据了解,宝马X6的全球首款涡轮增压油电混合车辆,也采用霍尼韦尔的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跨国公司选址都有自己的缜密考虑,力求产生最大效益。同一家500强多个触角布局光谷,说明武汉在多领域爆发出巨大潜力,吸引世界目光。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