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省市领导在东湖高新区现场办公 研究支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发展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省市领导在东湖高新区现场办公 研究支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发展

浏览量
【摘要】:
昨日上午,省市领导李鸿忠、王晓东、阮成发、傅德辉、郭生练、郭跃进,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东湖高新区调研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办公。李鸿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绿色决定生死”理念,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推动湖北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发展。近几年来,东湖高新区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聚集和创新优势

昨日上午,省市领导李鸿忠、王晓东、阮成发、傅德辉、郭生练、郭跃进,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东湖高新区调研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办公。李鸿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绿色决定生死”理念,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推动湖北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发展。

近几年来,东湖高新区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聚集和创新优势不断显现。2013年,该区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实现总收入789亿元,是2009年345亿元的2倍多,年均增长23%。李鸿忠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的新能源大楼,参观了解武汉新能源工业技术研究院有关情况。看到这座“马蹄莲”形状的建筑将大自然与高科技完美融合在一起,李鸿忠称赞不已。

武汉新能源工业技术研究院整合国内外新能源领域的科技资源,在新能源电池、碳减排及资源化利用、生物质能、智能电网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已取得一批成果。李鸿忠一行仔细参观,关切询问研发团队、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有关情况。李鸿忠叮嘱研究院负责同志,一定要在创新体制机制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和激发研发团队和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研发中心、一流人才中心、一流产业孵化中心和一流创新服务中心。

截至目前,东湖高新区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企业总数已达350余家,初步形成了生物能源、光伏太阳能、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水污染防治、新能源与环保装备、节能环保服务等特色产业竞相发展的格局。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鸿忠一行与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理工新能源有限公司、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各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支持湖北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发展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能源安全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特别是湖北省缺煤、少油、乏气,能源问题不仅事关当前,更关乎长远,高度重视并加快发展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意义尤为重大。当前,国家出台系列扶持政策,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产业政策机遇空前。经济转型升级需求强烈,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成为重要支撑。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市场需求巨大,产业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要抢抓当前难得的历史机遇,牢牢把握“市场决定取舍、绿色决定生死、民生决定目的”的“三维”纲要,推动湖北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进一步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做强做大。要以“十三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加强产业发展战略谋划,为湖北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供科学指引。加强政策落实和完善配套,舍得投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为全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市场培育,推动节能环保新技术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为全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会议强调,东湖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人才资源有优势、技术研发有实力、产业发展有基础,要为全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着力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着力加强服务创新,认真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大力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加大创新体系建设力度,提升产业创新能力。要按照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时代要求,把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机制、新的技术、新的产业业态等,融入贯穿到高新区建设发展、生产生活各领域各环节,使高新区真正成为创新驱动、“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支持东湖高新区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参加调研。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