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光谷绿色产业今年规模或超千亿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光谷绿色产业今年规模或超千亿

浏览量
【摘要】:
“刚上的火电厂新项目,得在这边现场盯着。”前日,远在山西出差的武汉天空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空蓝)董事长李湧称,凭借着技术和承办优势,该公司终于敲定了第一个合作项目,“燃煤和汽车尾气是我们的主攻方向”。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东湖高新(6.42,-0.05,-0.77%)区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企业总数已达350余家,去年已经实现总收入789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23%。然而,光谷部分绿色环保企业仍

“刚上的火电厂新项目,得在这边现场盯着。”前日,远在山西出差的武汉天空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空蓝)董事长李称,凭借着技术和承办优势,该公司终于敲定了第一个合作项目,“燃煤和汽车尾气是我们的主攻方向”。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东湖高新(6.42, -0.05, -0.77%)区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企业总数已达350余家,去年已经实现总收入789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23%。然而,光谷部分绿色环保企业仍面临产品技术市场推广难的问题。

年均增长23%

有望成为光谷新千亿产业

“雾霾已经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昨日,远在山西某火电厂项目现场,李称,经过前期多次沟通与接洽,该公司的这款“光谷造”终于拿下了第一单,“在省内也有几家客户正在沟通”。

据其介绍,通过一项名为“超细颗粒化学团聚促进”新技术,这家光谷企业可帮助电厂将燃煤PM2.5值控制在30mg/m3以下,“通过了国家‘863’和‘973’项目验收,是国内同行中性价比最高的工艺”。

显然,天空蓝只是光谷“绿色产业”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截至目前,东湖高新区的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企业总数已达350余家。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光谷这一新兴领域实现总收入789亿元、年均增长23%。据此计算的话,今年底,光谷“绿色产业”将有望达到千亿元级别。

据统计,2013年,湖北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其中节能产业300多亿元,资源循环利用产业400多亿元,环保产业300多亿元,产值年均增长25%以上。而国内北京、上海、广州多地早已突破了环保产业年产值千亿大关。

市场推广成难题

花数月时间才找到首个“尝鲜者”

就在不久前,一则“武汉市将定期公布空气质量”的消息,让武汉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发武多少有点兴奋。“可以实时监测360个城市空气质量。”自主开发一款名为“全国空气质量”智能应用终端的周发武介绍,绿色产业的民用市场今后将会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民用市场也将极具发展前景。目前民用市场存在各种品牌的空气质量查询软件,在公司产品的民用方面还需要加大推广力度。

和周发武的感受差不多,市场推广也是李感到最费力的一件事。“技术已经不是最大问题,客户的行动力才是关键。走南闯北只为开辟市场。”李说,由于各方面原因,该公司找到首个“尝鲜者”花了几个月的时间,“万事开头难,相信市场会认可我们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位光谷环保企业负责人的“烦恼”将会得到缓解。

据了解,当前,湖北省相关方面正在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新政,将在资金、税收、土地和人才等各个方面做出制度性安排。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