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光谷企业与百度腾讯争“技术牛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光谷企业与百度腾讯争“技术牛人”

浏览量
【摘要】:
为了招揽毕业生中的“技术大牛”,企业不惜租豪车接送,面试完了还请吃饭。12日,华中科技大学校园里上演了这样一幕。位于光谷的百纳信息公司租用3辆特斯拉纯电动跑车,分批运载40多名计算机、软件专业学生到公司参观、面试。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杨永智当年就是学生中的“技术牛人”,曾在各种国际IT大赛获奖。百纳信息公司自2011年成立至今,员工已增至400人,开发的“海豚浏览器”在全球拥有1亿用户。“科技型企业最

 

为了招揽毕业生中的“技术大牛”,企业不惜租豪车接送,面试完了还请吃饭。

12日,华中科技大学校园里上演了这样一幕。位于光谷的百纳信息公司租用3辆特斯拉纯电动跑车,分批运载40多名计算机、软件专业学生到公司参观、面试。

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杨永智当年就是学生中的“技术牛人”,曾在各种国际IT大赛获奖。百纳信息公司自2011年成立至今,员工已增至400人,开发的“海豚浏览器”在全球拥有1亿用户。

“科技型企业最重要的资产是人才。”百纳信息公司武汉负责人谈华振介绍。

在互联网行业,最顶尖的人才并不多,“武汉的像华科、武大等,每一届就培养这么多人,特别是那些高考680-690分、智商高、技术精的天才型人物更少”。

移动互联网行业每年以35%的速度增长,对人才需求不断增大。每一年10月的招聘季,就是各大科技公司的“抢人季”。

今年的“抢人大赛”提前到9月上演,“阿里12号到华中科大招聘,25号去武大,华为2号就已经在面试了。”百纳信息坐拥本土优势,常常与百度、腾讯等这类国内一线公司“短兵相接”,甚至“挖墙脚”。

谈华振介绍,第一次跟BAT(百度、阿里、腾讯)“抢人”是在2011年。“那时候公司成立不久,还没什么人知道,我自己跑到华中科大几个学院的宿舍去,到处发名片,向毕业生介绍自己的公司。找到最牛的学生,用车把他拉到公司来,请他吃饭,做技术交流,当时还没多少人有平板电脑,陪他玩了一下午平板游戏”。

那一年,武汉高校共有200多人拿到了阿里、腾讯、百度的offer(录用通知书),其中80%的人都被他拉到公司来参观过,有一部分人留了下来。“没留下来的,相互之间也认识了”。

今年7月,百纳信息刚刚拿到了一笔1.2亿美元的巨额投资,“现在弹药充足,要招兵买马。不差钱,差的是顶尖的人才”。据介绍,最顶尖的开发人员,年薪可以开到20万元以上。

尽管本地企业如此卖力吆喝、想尽办法招揽,谈华振坦言,许多优秀人才还是会选择离开武汉。“毕业生都有大公司情结,都想到外面去看看。武汉本地相关企业少,发展空间有限”。

据了解,武汉培养了不少互联网领域的顶尖人才。如微信的开发者张小龙、PPTV的开发者姚欣均毕业于华中科大。“腾讯、华为等科技公司里,湖北出去的人很多。”谈华振认为,留住人才需要更好的行业生态,“如果这里到处都是一流的互联网公司,想跳到哪就跳到哪,以武汉的成本优势,能够留住更多顶尖人才,并吸引外地人才回流。”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