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行业协会 “去行政化”总体方案将出台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政策法规

资讯详情

行业协会 “去行政化”总体方案将出台

浏览量
【摘要】:
社会组织去行政化将如何进行?针对这些问题,新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民政部部长李立国。  新京报: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社会组织全面去行政化,这方面会出台相应的规定政策吗?  李立国: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限期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真正脱钩”的要求,即将出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  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在人员、职能、机构、资产、财务等方面,都将会有具体的脱钩措施和安排,现职公务员在
  社会组织去行政化将如何进行?针对这些问题,新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民政部部长李立国。
  新京报: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社会组织全面去行政化,这方面会出台相应的规定政策吗?
  李立国: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限期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真正脱钩”的要求,即将出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
  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在人员、职能、机构、资产、财务等方面,都将会有具体的脱钩措施和安排,现职公务员在行业协会商会担任领导职务将大幅减少,从中央到地方各层次的行业协会商会,都将按照方案的要求有序开展脱钩工作。
  新京报:今后社会组织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方面会有什么新趋向?会承接更多的政府事务吗?
  李立国:随着行政体制改革的深化以及政府简政放权步伐的加快,政府向社会组织让渡的空间也越来越大。未来社会组织将会承接更多的政府转移职能和事务,民政部门将做好相关工作,将政府部门不宜行使和可由社会组织承担的事务性管理工作、适合通过市场和社会提供的公共服务,通过竞争性方式转移给社会组织承担。
  同时,推进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对于教育、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文化体育、残疾人服务等,都要逐步加大政府购买的力度。对于非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凡是适合社会组织承担的,都可以通过竞争性购买方式由社会组织提供服务。
  (来自搜狐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