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南车布局江夏 铁路货车从武汉驶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中国南车布局江夏 铁路货车从武汉驶出

浏览量
【摘要】:
江夏经济开发区大桥新区,1500亩土地上,绵延着一排排蓝顶厂房。车间内,工人们正焊接车厢厢板。厂区的铁路线上,是一辆辆刚出产的铁路货车。它们由武汉出发,彰显中国制造的力量,行驶在澳洲、北美洲、南美洲、东南亚、非洲、中东的铁轨上,走向世界23个国家及地区。这里是南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它是中国南车旗下子公司,也是亚洲最大的铁路货车公司。这家公司与武汉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在重组之前,其前身有武昌车辆厂和江

江夏经济开发区大桥新区,1500亩土地上,绵延着一排排蓝顶厂房。车间内,工人们正焊接车厢厢板。

厂区的铁路线上,是一辆辆刚出产的铁路货车。它们由武汉出发,彰显中国制造的力量,行驶在澳洲、北美洲、南美洲、东南亚、非洲、中东的铁轨上,走向世界23个国家及地区。

这里是南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它是中国南车旗下子公司,也是亚洲最大的铁路货车公司。

这家公司与武汉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在重组之前,其前身有武昌车辆厂和江岸车辆厂。如今,它已成为我国铁路货车的领军企业,也是全球铁路货车研发、制造、修理及出口的重要制造商,在国际市场有着良好的市场形象。

该公司负责人说:“武汉是公司总部,也是公司的研发、销售、运营管理中心。”落户江夏近6年来,这家公司创造多个“世界第一”:生产世界上轴重最大的铁路货车;自动化程度最高的重载铁路货车,出口沙特;装卸货效率最高的铁路货车,出口澳大利亚。

它还与多家跨国公司联合,研发了多项前沿的铁路技术。获得过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铁道部科学技术奖8项。截至2013年8月,拥有国内有效专利415项,其中澳大利亚专利3项。

未来,在中国南车长江公司规划中,将把公司建设成为“三个一流”,即一流的研发基地、一流的生产基地、一流的出口基地,打造铁路货车造修行业领军企业是该公司既定的战略目标。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