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钢重轨托起30余条高铁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钢重轨托起30余条高铁

浏览量
【摘要】:
北至辽沈、南到两广、东抵沪杭、西达新疆,从呼啸奔驰的高速铁路到城际交通,武钢重轨承托起了千家万户的安全和幸福。武钢重轨出口7个国家作为国内四家能够生产重轨的钢厂之一,武钢重轨研发从2009年起的五年间,累计供货360万吨,铺设到京沪、武广、石武、厦深等30余条重点线路,并连续三年高速重轨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海外市场,武钢重轨出口至沙特、巴基斯坦、委内瑞拉等7个国家。而当2008年国家高速铁路建设拉开

北至辽沈、南到两广、东抵沪杭、西达新疆,从呼啸奔驰的高速铁路到城际交通,武钢重轨承托起了千家万户的安全和幸福。

武钢重轨出口7个国家

作为国内四家能够生产重轨的钢厂之一,武钢重轨研发从2009年起的五年间,累计供货360万吨,铺设到京沪、武广、石武、厦深等30余条重点线路,并连续三年高速重轨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海外市场,武钢重轨出口至沙特、巴基斯坦、委内瑞拉等7个国家。

而当2008年国家高速铁路建设拉开大幕,给重轨带来巨大商机时,武钢高速重轨尚未起步。当时的攀钢和包钢,早在2000年就开始了高速重轨的开发工作,并垄断了国内市场。但武钢抓住铁路建设机遇,仅用1年时间,创造了钢轨短时间完成上道认证的纪录,为武钢重轨进入市场打通了道路。

2009年,武钢成为铁道部定点的百米重轨生产商,并获得325吨重轨订单中的70万吨份额。

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对武钢重轨的研制开发工作十分肯定,“非常不容易,武钢经过短时间的研究开发,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高速重轨生产工艺技术,研究成果具有重大创新,填补了中南地区重轨空白。”

多品种重轨占据市场

2010年7月,武钢重轨中标京沪高速铁路7000吨供货合同。2012年,京广高铁开通,用武钢高速重轨铺设的总里程数超过1120公里,占据了这条大动脉的半壁江山。高速重轨还可用于地铁建设,武汉首条地铁——轨道交通2号线地铁钢轨全是武钢造。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将修建1.6万公里以上高速铁路,国家交通网络的通畅以及西煤东输、南粮北调、西棉东调等大宗货物的长距离运输将更依赖于铁路网络,这是武钢重轨千载难逢的机遇,也是面临的严峻挑战。

为适应不同环境的使用要求,重轨研发人员迅速开发出耐腐蚀重轨、新廓形60N重轨多个品种,使武钢重轨稳立市场潮头。武钢高速重轨的成功研发,推动了冶金行业及武钢高品质重轨的技术进步,保障了中国高速铁路的跨越式发展。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