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将持续增长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将持续增长

浏览量
【摘要】:
据武汉市人社局抽样调查分析,今年武汉缺工达9万至11万,比去年增加1万至2万人。随着我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劳动力开始出现短缺,制造业用人成本上升。专家表示,使用工业机器人替代人工,从事简单重复或危险的工种,是必然趋势。艾瑞博特机器人公司总经理任雁胜举例,牙刷生产线上剪除柄上多余的废料,过去都是工人用剪刀一个一个地去剪,简单机械重复,用机器人来做,又快又准,一个工人可以盯10台机器,效率高出几十倍。“

据武汉市人社局抽样调查分析,今年武汉缺工达9万至11万,比去年增加1万至2万人。随着我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劳动力开始出现短缺,制造业用人成本上升。

专家表示,使用工业机器人替代人工,从事简单重复或危险的工种,是必然趋势。

艾瑞博特机器人公司总经理任雁胜举例,牙刷生产线上剪除柄上多余的废料,过去都是工人用剪刀一个一个地去剪,简单机械重复,用机器人来做,又快又准,一个工人可以盯10台机器,效率高出几十倍。

“有人担心机器人会抢了人的饭碗,事实上,我国不是机器人太多,而是太少。”

目前,我国机器人密度(每万名员工使用机器人台数)仅为15,而全球为51、日本为306。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工业机器人市场,明年需求量将达3.5万台,成为世界第一。这一行业将保持每年20%以上的增长。

目前,光谷有40余家生产工业机器人的企业。据了解,今年,相当一部分企业获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奋进电力公司去年只生产了30多台工业机器人,今年已接到400台订单,汉迪机器人去年生产了100台,今年计划生产600台……

业内人士分析,除了汉产机器人逐渐被市场认可外,制造业“用工荒”导致的市场整体上行是重要因素。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