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唐良智调研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强调 振奋精神 坚持做大做强工业不放松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唐良智调研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强调 振奋精神 坚持做大做强工业不放松

浏览量
【摘要】:
日前,市长唐良智带领6个新城区、3个跨三环中心城区区长及3个开发区负责人,实地调研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黄陂工业倍增发展区生产建设情况,并召开全市工业倍增计划调度会,部署年底工业经济工作。唐良智强调,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咬住目标,干出一番与武汉特大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作为。“RFID(无线射频技术)应用在什么领域?”“新能源车能否做到千亿板块?”唐良智一路看,一路提问各位区长,“抓

日前,市长唐良智带领6个新城区、3个跨三环中心城区区长及3个开发区负责人,实地调研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黄陂工业倍增发展区生产建设情况,并召开全市工业倍增计划调度会,部署年底工业经济工作。唐良智强调,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咬住目标,干出一番与武汉特大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作为。

“RFID(无线射频技术)应用在什么领域?”“新能源车能否做到千亿板块?”唐良智一路看,一路提问各位区长,“抓工业一定要懂点新技术,一区之长尤其要有紧迫感,要加强学习科技、经济、法律知识,多向企业家请教,才能赢得企业的信任。”

今年以来,黄陂区已引进工业项目70余个、总投资逾300亿元,建成工业倍增区30余平方公里;力求打造珠宝时尚产业、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修造、通用航空4个千亿板块。

会议通报了各相关城区和开发区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的情况,各区差距显著拉大。据悉,前三季度,武汉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仍面临生产下行压力加大、投资后劲不足、部分项目推进滞后等问题。

唐良智说,前三季度武汉市工业倍增成绩显著,但问题也较为明显。他高度肯定黄陂、东西湖等走在前面的区,要求全市学习其“工作聚焦、干部聚力、多方聚资、项目聚集”、“天道酬勤,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经验作风;落在后面的区则要清醒认识到,“作为意愿下降是主要矛盾,少数企业投资意愿下降只是次要矛盾”。

唐良智强调,武汉目前的工业体量仍难以支撑城市持续快速发展,仍需较长时间牢牢抓住工业“牛鼻子”,而抓工业最考验干部意志力,要坚持做大做强工业不放松。下一步,全市上下必须热度不减抓投资、抓招商、抓项目、抓园区,既排产值、增加值、用电、供地、融资等“即期指标”,也排投资、签约项目、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后劲指标”,并高度重视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

副市长邵为民,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调研。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