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度寒冬 武钢与车企“频繁相亲”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度寒冬 武钢与车企“频繁相亲”

浏览量
【摘要】:
日前,“武钢-东风”战略合作论坛在武汉召开,双方在汽车板产销、汽车钢种研发等领域加强合作。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内钢铁市场持续冰冷的背景下,拥抱利润较高汽车板是钢企提高效益的必然选择。据悉,此次论坛上,双方除了保持既有的汽车板产销合作,在汽车钢种研发、实验及整车应用等研发领域,将加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其实,早在今年6月,武钢与东风汽车用钢联合实验室就已揭牌。据了解,东风与武钢在汽车钢种研发、产品设计制

日前,“武钢-东风”战略合作论坛在武汉召开,双方在汽车板产销、汽车钢种研发等领域加强合作。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内钢铁市场持续冰冷的背景下,拥抱利润较高汽车板是钢企提高效益的必然选择。

据悉,此次论坛上,双方除了保持既有的汽车板产销合作,在汽车钢种研发、实验及整车应用等研发领域,将加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其实,早在今年6月,武钢与东风汽车用钢联合实验室就已揭牌。

据了解,东风与武钢在汽车钢种研发、产品设计制造、材料成型加工等领域合作多年。近年来,受国内钢铁产能过剩、建筑用钢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市场钢材需求不旺。而汽车产业仍保持强劲增长,对钢铁企业的市场价值日益凸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量逾1100万辆,排名全球第一,同比增长9%左右。“冷轧硅钢片、汽车板和高性能工程结构钢,以及条材是武钢的四大主打优势产业,双方加大合作有利共赢”,武钢集团营销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东风公司汽车销售达到353万辆,位列国内汽车行业第二位,利润水平行业第一;而武钢的汽车板销量也稳居全国第二。

除了与东风、一汽这样的大车企合作,武钢还借用产品优势,积极开拓市场,与不少国内的中、低端汽车制造企业合作。在2012年,武钢就与奇瑞汽车建联合实验室。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