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船集团造出“西非第一舰”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船集团造出“西非第一舰”

浏览量
【摘要】:
昨日,我国首艘出口尼日利亚的新型近海巡逻舰在江苏启东正式交付尼日利亚海军,这是武船集团建造的吨位最大的出口军贸舰艇,投用后,将成为“西非第一舰”。该舰总长95.5米,型宽12.2米,吃水3.3米,排水量1800吨,用于执行油田护卫、海上巡逻、护渔、海事监视、搜索救援及一定污染控制任务,在启东交付后,还将行驶万余海里奔赴尼日利亚,入列后将成为尼日利亚海军现役最大最先进的舰艇。武船集团副总经理蔡礼斌介

昨日,我国首艘出口尼日利亚的新型近海巡逻舰在江苏启东正式交付尼日利亚海军,这是武船集团建造的吨位最大的出口军贸舰艇,投用后,将成为“西非第一舰”。

该舰总长95.5米,型宽12.2米,吃水3.3米,排水量1800吨,用于执行油田护卫、海上巡逻、护渔、海事监视、搜索救援及一定污染控制任务,在启东交付后,还将行驶万余海里奔赴尼日利亚,入列后将成为尼日利亚海军现役最大最先进的舰艇。

武船集团副总经理蔡礼斌介绍,该舰经过舰艇的动力、通信导航、生活保障、溢油回收、喷气燃料、作战系统等海上试验显示,军舰最大航速达22.48节,约为每小时航行41公里。武器系统实弹射击中,76毫米舰炮87发,30毫米舰炮170发均一次性通过,对空目标侦察威力试验项目也一次性通过,各项指标表现优秀。

武船集团该舰型号总建造师朱学军表示,该舰还配置先进的搜索跟踪雷达及火控设备,可对舰周围空中、水面进行警戒、搜索和监视,显示战场态势,操控跟踪雷达对目标进行跟踪、火控解算,控制武器系统对海攻击和对空防御。

“特别是它的隐身性,是通过倾斜角度设计等,避免雷达波镜面反射,不易被察觉。”朱学军说,“此外,根据尼日利亚石油丰富,经常出现海盗盗油的情况,该舰还量身定制了海上溢油回收系统,成为国内首艘装备溢油回收系统的战斗类舰艇。”

武船集团透露,该舰大部分设备为中国制造。与发达国家建造的同类舰艇相比,它的功能几乎相当,但价格只有65%至75%,性价比高,在非洲、东南亚及南美洲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目前,第二艘该型船已经下水,还有批量订单正在与数国军方洽谈,未来该轻型巡逻舰将可能成为我国新一代出口轻型舰艇的主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