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钢研制耐腐钢厚度达“毫米级”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钢研制耐腐钢厚度达“毫米级”

浏览量
【摘要】:
日前,武钢条材总厂下属的CSP分厂,率先在国内轧制出厚度仅1.5毫米、宽度达1545毫米的耐腐蚀极薄钢材。据悉,该钢材可用于制造铁路货车门板构件,并直接降低拼焊作业次数。武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类钢材学名为“耐候钢”,是介于普通钢和不锈钢之间,具有超强的耐大气腐蚀性,及减薄降耗、省工节能等特点,主要用于铁道、车辆、桥梁、塔架等长期暴露在大气中使用的钢结构。此前,国内机车企业普遍采用相对较窄的普通热轧

日前,武钢条材总厂下属的CSP分厂,率先在国内轧制出厚度仅1.5毫米、宽度达1545毫米的耐腐蚀极薄钢材。据悉,该钢材可用于制造铁路货车门板构件,并直接降低拼焊作业次数。

武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类钢材学名为“耐候钢”,是介于普通钢和不锈钢之间,具有超强的耐大气腐蚀性,及减薄降耗、省工节能等特点,主要用于铁道、车辆、桥梁、塔架等长期暴露在大气中使用的钢结构。此前,国内机车企业普遍采用相对较窄的普通热轧板进行拼焊制造货车车厢车门,而武钢新试制的1545毫米宽幅耐候钢极薄材,将有望扭转上述局面,成为行业选择货车车门面板的理想材料。

据了解,新产品不仅强度高、耐腐蚀,宽度还可以覆盖整张门板所需的尺寸,直接省去拼焊工艺,而厚度仅1.5毫米。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