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 成功研制国内首台防爆电动无轨胶轮运输车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 成功研制国内首台防爆电动无轨胶轮运输车

浏览量
【摘要】:
1月19日,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简称航天重工)成功研制国内首台井工矿防爆电动无轨胶轮运输车。产品的成功研制,彻底解决了传统井下装备“高污染、高油耗、高噪音、低寿命”等长期困扰井工矿企业的难题,在通过相关验证后,将成为国家在井工矿领域推行的安全、节能、环保新标准,为中国井下工程运输装备发展竖起了新的里程碑。作为一种新型动力防爆无轨胶轮车,井工矿防爆电动无轨胶轮运输车,能够有效解决目前井工矿高污

1月19日,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简称航天重工)成功研制国内首台井工矿防爆电动无轨胶轮运输车。产品的成功研制,彻底解决了传统井下装备“高污染、高油耗、高噪音、低寿命”等长期困扰井工矿企业的难题,在通过相关验证后,将成为国家在井工矿领域推行的安全、节能、环保新标准,为中国井下工程运输装备发展竖起了新的里程碑。

作为一种新型动力防爆无轨胶轮车,井工矿防爆电动无轨胶轮运输车,能够有效解决目前井工矿高污染、高噪音、高油耗、低寿命的问题,为矿井煤矿提供高效的辅助运输装备,有效满足煤矿的生产和运输需求,提高矿井安全生产效率,降低矿井生产费用和劳动强度,改善井下环境。产品研制成功后,将逐步代替目前主流防爆柴油机无轨胶轮运输车,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影响井工矿防爆电动无轨胶轮运输车技术瓶颈,来自于动力电池比能量低,车辆一次充电行驶里程不足,不能满足用户对行驶里程的最大现实需求,而这个瓶颈也是世界性的难题。

为了解决这个瓶颈,航天重工科研人员多次前往矿区井下,在了解井下工作环境后,在短短的半年里,先后攻克了整车总体优化设计、铰接式车架设计、前悬独立悬架设计、整车轻量化设计、电动轮驱动控制等多项难题,为今后的批量生产积累了许多经验。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