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许克振来武汉开发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许克振来武汉开发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浏览量
【摘要】:
4月3日,副省长许克振来武汉开发区专题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许克振强调,要正确判断认识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全力推动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在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朱毅的陪同下,许克振一行先后深入到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武汉海尔工业园、东风史密斯、东风格特拉克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项目进展情况、企业面临的困难等。总投资50亿

4月3日,副省长许克振来武汉开发区专题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许克振强调,要正确判断认识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全力推动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在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朱毅的陪同下,许克振一行先后深入到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武汉海尔工业园、东风史密斯、东风格特拉克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项目进展情况、企业面临的困难等。总投资50亿元的武汉海尔创新产业园规划建设海尔物流中心、海尔空调、电热水器、冷柜家电制造中心、市场中心,成为国内具有一流竞争力的互联工厂,总产能由目前的500万台提高到1000万台。目前,一期物流仓储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武汉海尔创新产业园将建成投产。总投资20亿元的东风史密斯专用汽车项目一期产能2万台,二期产能10万台,目前项目已开始试生产,2015年预计实现产值6.5亿元,税收283万元。总投资60亿元的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公司一期形成50万台生产能力,二期形成100万台生产能力。目前,首款开发的低扭矩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样箱已经下线。项目预计将在2016年3月竣工投产,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看到海尔创新产业园全新制造模式——互联工厂加快建设,格特拉克研发的首款低扭矩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下线生产,史密斯专用汽车等一批项目进展顺利,许克振对开发区以重大项目为引领、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发区汽车、家电等传统产业加快转型,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也在积极谋划推进,发展态势喜人,让人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

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武汉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区长李忠、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窦智分别向许克振汇报了开发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开发区通用航空及卫星产业园筹建情况。在2014年工业经济同期高位运行的基础上,预计今年一季度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15亿元,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78亿元,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113亿元,增长23.5%;工业投资77亿元,增长10.2%。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东风本田第三工厂、金发科技新材料、南京金龙新能源客车、国轩电池等项目并即将开工。武汉东泰盛机械、东风李尔汽车座椅等已开工项目顺利推进。东风雷诺工厂正在进行设备调试,5月即将开始试生产。东风新能源工厂开始批量生产新能源汽车E30。

许克振强调,武汉开发区为全省经济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发展态势喜人。在新常态下继续保持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任务艰巨。武汉占全省工业经济比重大,要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大转型步伐和招商引资力度,狠抓新项目建设,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切实为企业和项目搞好服务,促进企业达产达效和项目加快建设。

许克振指出,武汉开发区要着眼长远,在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家电产业的同时,优化经济结构。围绕通用航空、智能制造、汽车电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传统支柱产业的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增强经济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经济的质量和效益,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新武,省经信委主任欧阳万坤,市政府副秘书长程介儒,市经信委主任金伟成,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林参加调研或座谈。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