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汉产无人驾驶汽车上万公里零事故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汉产无人驾驶汽车上万公里零事故

浏览量
【摘要】:
“我们的无人驾驶汽车刚参加完上海车展,往返武汉上海,除了没跑高速公路,城区路段都是电脑当司机。”4月30日,在武汉光谷软件园,武汉光庭公司“光谷梦”无人驾驶汽车的乘客肖锋,用车载实时记录视频展示着无人驾驶汽车的神奇。“光谷梦”无人驾驶汽车,由东风风神A60改装而成。这款价值不到10万元的东风轿车,经过武汉光庭软硬件改造后,整车价格近60万元。坐上汽车发现,酷似平板电脑的液晶智能仪表盘,替代了普通的

“我们的无人驾驶汽车刚参加完上海车展,往返武汉上海,除了没跑高速公路,城区路段都是电脑当司机。”4月30日,在武汉光谷软件园,武汉光庭公司“光谷梦”无人驾驶汽车的乘客肖锋,用车载实时记录视频展示着无人驾驶汽车的神奇。

“光谷梦”无人驾驶汽车,由东风风神A60改装而成。这款价值不到10万元的东风轿车,经过武汉光庭软硬件改造后,整车价格近60万元。

坐上汽车发现,酷似平板电脑的液晶智能仪表盘,替代了普通的机械仪表盘,不仅显示车速、发动机转速等常规数据,还有手动自动驾驶模式切换、语音控制、报告路况等功能。

武汉光庭公司董事长朱敦尧介绍,该无人驾驶系统由感知、规划和控制三大子系统组成。感知系统由北斗+GPS定位系统、车身雷达、360度摄像机等设备组成,以获取车辆周边的环境信息;规划系统以光庭高精度地图为依托,负责车辆行进导航;控制系统根据规划指令,控制车辆加减速、转向等。2013年年底,“光谷梦”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试跑,目前试验车已行驶上万公里,未出一起交通事故。

上海车展期间,奔驰、宝马、沃尔沃等竞相推出智能概念车,百度、高德地图等企业热炒“车联网”概念,无人驾驶技术已成为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美国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放言:“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将在未来五六年准备就绪。”

“本届上海车展上,光庭公司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无人驾驶系统研发企业,收到了约150家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合作意向。”朱敦尧说,公司2002年就与东风日产合作开发车载导航地图系统,2012年与武汉理工大学共同开发武汉智能交通系统,去年又投入数千万元攻关无人驾驶系统,“‘互联网+’时代,创新的步伐一刻都不能停。”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