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现代制造业成为德企在华投资重点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现代制造业成为德企在华投资重点

浏览量
【摘要】:
6月30日,德国工商总会北京代表处在德国驻华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新一期的《德国在华企业商业信心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随着中国经济转型进入较平稳的发展阶段,中国的商业环境正经受着随之带来的变化,德国在华企业也相应调整了自身的业务预期。这份报告的结论是依据中国德国商会在今年5月11日至6月12日期间,通过收集429家德国在华企业就业展望,投资和市场环境方面的反馈得出的调查结果。调查指出,虽然中国

6月30日,德国工商总会北京代表处在德国驻华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新一期的《德国在华企业商业信心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随着中国经济转型进入较平稳的发展阶段,中国的商业环境正经受着随之带来的变化,德国在华企业也相应调整了自身的业务预期。

这份报告的结论是依据中国德国商会在今年5月11日至6月12日期间,通过收集429家德国在华企业就业展望,投资和市场环境方面的反馈得出的调查结果。

调查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但仍有过半企业认为可以达到预期的业务增长目标。现阶段大多数德国企业依旧保持营业额和利润的健康增长,这表明在华德企的业务增长只是调整到较低水平而不是急速下滑。

德国驻华大使Michael Clauss在发布会上表示,现代制造业和研发已成为德国企业投资的核心要素。他坦言,65%的德国在华企业将新的投资集中在制造业领域,如:汽车,机械和化工行业。这表明,德国企业有意加强其在现代制造业的地位。与此同时,过半在全球从事研发的德企也在中国设立了分支机构。

寻找并留住合适的员工仍是会员企业最大的挑战。82.4%的受访企业表示,寻找合格员工是德国在华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这个数字比2014年上涨了8.3%。其中99%的研发型企业今年面临寻找高素质员工的问题。与此同时,劳动力成本的提升以及留住合格人才问题,紧随其后分列德企面临挑战的二、三位。此外,参与调查的受访企业认为,互联网限制以及过慢的网速也是影响德企在华投资的负面因素。

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可能是受中国政府近期反腐行动影响,腐败问题带来的挑战降幅最大,腐败问题首次跌出排名前十。此外,相较于低成本和低技术的行业,德国企业更倾向于以技术为基础的领域。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