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聚焦智能制造 武汉国际机床展亮点凸现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聚焦智能制造 武汉国际机床展亮点凸现

浏览量
【摘要】:
6月25-28日,第四届武汉国际机床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拉开帷幕。据该展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2020年前广泛推行数字化制造,在优势行业以重点企业为主体开展智能制造应用示范;2020年后,将全面推广智能制造,高度重视发展数控系统、伺服电机、传感器、测量仪表等关键部件和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3D制造装备等关键装备;突破一批“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和智能制造装备,

6月25-28日,第四届武汉国际机床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拉开帷幕。

据该展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2020年前广泛推行数字化制造,在优势行业以重点企业为主体开展智能制造应用示范;2020年后,将全面推广智能制造,高度重视发展数控系统、伺服电机、传感器、测量仪表等关键部件和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3D制造装备等关键装备;突破一批“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和智能制造装备,全面推进数字化车间、数字化工厂、数字化企业的试点和应用。本届展会就是在这种“智能制造”的紧锣密鼓声中亮相登堂的,它必将随着工业智能化升级制造发展的趋势,助推并引领制造领域一场全新变革,迈向中国创造的全新时代。

名企云集亮相展会

作为华中地区最大的机械设备展,此次展会荟萃近45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携近600台/套大型实物设备参展。3大展馆展出面积近25000平方米,展出规模比上届增加40%,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其中更不乏世界五百强知名企业,如钣金领域的通快、天田等;金切领域的山善、大隈、牧野、精上、威亚、三菱、快亚等,国内最大的机床生产企业沈阳机床也格外醒目,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台湾企业崴立、协鸿、东台、亚崴等也闪亮参展。同期还将举办了三菱电机自动化新产品研讨会。

“互联网 +”趋势下信息化与工业化势必深度融合,智能化转变是必然趋势。智能控制装置、智能制造机器和智能终端产品将成突破口。在本届立嘉展上,沈阳机床携带基于“i平台”打造的i5智能机床将亮相展会。沈阳机床以i5智能机床操作系统为基础打造的“i平台”,将机床加工领域的设计、制造、服务、供应链、用户等环节集成到云端,改变传统的单机生产模式,用“互联网+机床”的思维构建一张智能机床领域的互联网,令人大开眼界。

“机器换人”成为潮流

此次展会,机器人也应势成为一大亮点,先进机器人纷纷亮相。ABB机器人将现场演绎机械手打磨、抛光、点焊和搬运技术,看点十足。华中数控顺应市场需求,最新推出一款针对机器人自动化综合型技术才培养的“工业4.0实训系统平台”,将机器人自动化应用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平台相结合,学校利用此平台可以组建一个完善的机器人实训室,开展各种机器人实训项目,此举不仅为学校培养机器人自动化方面的综合技术型人才提供硬件支撑,更用智能理念为如何改变用工难的局面提供了一个良好解决方案,进一步证实了“机器换人”的潮流趋势。

展品聚焦智能制造

纵观本届展会,智能制造的理念在展品中深入体现。作为全球最大钣金制造商之一的通快集团将携冲裁机床和折弯机等知名产品再现锋芒,其自动化模块单元的灵活解决方案使得全程自动化生产成为可能,使机器的优势达到最佳水平。天田将系统展示全球化高效激光加工机,将数控冲床与自动化设备配套使用,实现无人化操作,使24小时高效低成本全自动运行变为现实;山善则以为客户提供一套完整的自动化生产线的理念设计一条全新的模拟生产线,创意十足。

值得一提的还有在展会期间,同期举办了“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技术论坛”会,武汉理工大学陈定方教授及华中科技大学陈学冬教授等名家围绕工业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制造和新型智能制造装备及其应用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由华中数控、神龙、武钢等名企及武汉理工大等高校共同参与的“数字化设计制造与激光加工技术论坛”会,引领激光加工企业在技术革新潮流中脱颖而出,使到会聆听者受益匪浅。

据悉,为了确保展会顺利举行,并让广大专业观众更全面地了解此次展会,组委会市场部相继在湖北荆州、襄阳、十堰等地举办了推介会,并走访了大批工业产业园,邮寄参观指南;同时通过网络、回执等特设预登记参观服务,团体观众预登记可领取交通补贴等,做了大量的服务、铺垫工作。本届展会将为期四天,展会首日参观者摩肩接踵、络绎不绝,粗计达数万人(次)。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