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开发区积极打造智能制造高地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开发区积极打造智能制造高地

浏览量
【摘要】:
近日,由先进制造业园区主办的武汉开发区智能制造工作座谈会在开发区管委会举行。会上特邀新松机器人、德国SEW、登奇电机等3家企业分别就智能制造生产线、车间、工厂的设计、装配、集成应用、运行管理等作专题报告,展望了工业4.0的前景、挑战、机遇和规划。三位特邀专家的报告反映了智能制造与智能物流的高端、前沿技术,受到了与会代表热烈欢迎。神龙汽车、东风乘用车、格力电器、麦克维尔空调、德尔福、纳铁福等企业就智

近日,由先进制造业园区主办的武汉开发区智能制造工作座谈会在开发区管委会举行。会上特邀新松机器人、德国SEW、登奇电机等3家企业分别就智能制造生产线、车间、工厂的设计、装配、集成应用、运行管理等作专题报告,展望了工业4.0的前景、挑战、机遇和规划。

三位特邀专家的报告反映了智能制造与智能物流的高端、前沿技术,受到了与会代表热烈欢迎。神龙汽车、东风乘用车、格力电器、麦克维尔空调、德尔福、纳铁福等企业就智能车间、数字化车间物流管控技术及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将开发区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重要的智能制造基地,根据朱毅书记指示,我区成立了李林副主任任负责人的智能制造工作专班。专班成立以来,先后走访调研了奋进电力、大智装备、SEW、登奇机电、欧亚捷福、ABB、沈阳新松等企业,邀请相关专家做智能机械及机器人专题讲座,主动上门招商,鼓励登奇机电和捷福装备等区内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做强做大;同时研究鼓励政策和设立专项基金,推广智能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的运用。通过专班的工作,海尔、美的、东风模冲、江城亚洲心脏病医院等区内多家单位开始向智能化转型升级。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区长李忠表示,发展智能制造既符合开发区制造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重塑开发区制造业新优势,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要大力推进制造过程的智能化,从产品设计智能化、关键工序智能化、供应链优化管控等方面,推进重点行业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建设。

武汉市经信委副主任严学彬,委领导李林、周勇士出席会议。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