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飞行汽车和水上飞机要走中国造之路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飞行汽车和水上飞机要走中国造之路

浏览量
【摘要】:
昨日,2015年全球华人航空产业论坛暨第六届田长霖论坛举行,来自国内外民用航空业的有关学者和专家就国际和中国通用航空工业的发展发表了演讲。专家认为,中国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大有作为。美国航太工程协会理事长柳建夏认为,中国在交通工具制造业一直居世界首位,自行车大国、摩托车产量全球首位、世界最大汽车生产国,“未来中国的小飞机产量,必定是全球首位”。目前交通拥堵,飞行汽车前景非常可观,美国飞行器制造商特拉弗

昨日,2015年全球华人航空产业论坛暨第六届田长霖论坛举行,来自国内外民用航空业的有关学者和专家就国际和中国通用航空工业的发展发表了演讲。专家认为,中国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大有作为。

美国航太工程协会理事长柳建夏认为,中国在交通工具制造业一直居世界首位,自行车大国、摩托车产量全球首位、世界最大汽车生产国,“未来中国的小飞机产量,必定是全球首位”。目前交通拥堵,飞行汽车前景非常可观,美国飞行器制造商特拉弗吉亚公司研发的飞行汽车即将面市,丰田也正在研发飞行汽车。柳建夏介绍,在美国他从居住地到上班开车需要一个多小时,假如开飞行汽车,只需要15分钟。未来飞行汽车要设计成垂直起飞、垂直降落,“飞行汽车未来市场很大,中国要自己造。

台湾成功大学航太工程系教授赖维祥认为,未来通用航空产业重点在高性能小飞机,尤其水上飞机。目前加拿大维京飞机制造公司正在生产水上飞机,每架售价500万美元,中国应该加快水上飞机的研发和制造。

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张聚恩认为,通用航空产业被视为“又一个万亿黄金产业”,对经济拉动比例是1:10。武汉航空产业发展非常快,尤其是无人机发展,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希望武汉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把通用航空产业做大做强。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