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概念车酷炫应用将在汉研发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概念车酷炫应用将在汉研发

浏览量
【摘要】:
新型光显示技术将在汽车工业领域产生越来越多的应用,而这些面向未来的应用很多将产生于武汉,比如,一扇车窗就是一个显示屏。昨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武汉光电工业研究院签署协议,共同建设开放实验室。据悉,开放实验室将专注汽车相关光电技术与产品的研发,三方按比例共享专利。昨日,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下简称PSA)全球研发总监Sylvain Allano(希尔万·埃拉诺)博士介绍,下一

新型光显示技术将在汽车工业领域产生越来越多的应用,而这些面向未来的应用很多将产生于武汉,比如,一扇车窗就是一个显示屏。昨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武汉光电工业研究院签署协议,共同建设开放实验室。据悉,开放实验室将专注汽车相关光电技术与产品的研发,三方按比例共享专利。

昨日,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下简称PSA)全球研发总监Sylvain Allano(希尔万·埃拉诺)博士介绍,下一个十年中,汽车领域将面临三个最主要的创新挑战:清洁的技术、无人驾驶和全连接车辆。而应对这些创新挑战,光电子在汽车上的应用日益广泛,比如照明和信号、显示与人机对话界面、车窗及玻璃、感应器、连接方式都会用到光电子相关技术。

他举例说,OLED(注: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有机电激光显示)技术可用于驾驶室和信号系统,使用这种显示技术,关闭时是透明的,打开后就会显示。激光光束可用于外部照明和信号,比如后车灯就可以使用激光束。

目前,PSA在中国共建有5个开放实验室,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武汉光电工业研究院共建的就是其中之一,其余4个位于北京及上海。据介绍,这是PSA在全球的科研协作网络的一部分,其中关于光电子学、光子学和材料学的中国学术伙伴就是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开放实验室将签订针对性的长期(4年)的合作合同,基于PSA科研优先级课题的共享项目,形成一个互惠的先进科学技术开放平台。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屠国力教授介绍,开放实验室建立后,光电国际实验室将提供源头技术和专家资源,光电工研院促进产业化研究,和PSA的技术团队共同合作,“PSA愿意合作,也是因为我们有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和成功案例。”武汉光电工业研究院张杰表示,光电工业研究院也能整合各种入孵企业参与,如从事OLED相关研发的尚赛光电等,让武汉的创新企业也能积极嵌入汽车创新产业链中。

屠国力介绍,目前,已经正在开发一系列车标、车灯应用,如OLED车标关闭时隐形,打开时酷炫;车灯也可曲可折,还能做成3D形状。这些应用研究成果将会诞生于武汉,PSA已经计划将其用于最新的概念车。更进一步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的结合还在探索之中,比如抬头显示系统,让司机不用低头看仪表盘就能在其视野里用虚拟影像显示行车数据,甚至每一扇车窗都可以成为显示屏,让司机、乘客各取所需。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