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汽协会专家组考察经开(汉南)汽车产业发展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中汽协会专家组考察经开(汉南)汽车产业发展

浏览量
【摘要】:
12月10日至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组来汉南区,复审考察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发展情况。区领导周勇士会见了专家组一行。考察期间,专家组一行先后到沌口、汉南地区实地考察了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全面了解汉南区汽车产业链发展情况。2012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汉南区“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基地”称号。经过3年多的发展,汉南区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实施技术改造,推进自主创新等一系列措施,汽车及零部

1210日至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组来汉南区,复审考察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发展情况。区领导周勇士会见了专家组一行。

考察期间,专家组一行先后到沌口汉南地区实地考察了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全面了解汉南区汽车产业链发展情况。

2012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汉南区“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基地”称号。经过3年多的发展,汉南区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实施技术改造,推进自主创新等一系列措施,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产业集群集聚效应初步显现,综合实力及竞争力日益增强。

截止2014年底,全区汽车产业涉及整车及零部件生产配套企业达102余家,其中规模以上78家,2014年实现工业总产值84.6亿元,占汉南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15.3%,吸纳就业人员1.9万人,实现利税3.86亿元,增长55.6%;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销售收入超过亿元达20户。

专家组对汉南区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建设表示满意,一致认为,汉南区产业集中显著提高,产业链发展完善,品牌效应正在逐步形成,符合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的发展要求。

专家组指出,在经济社会新形势下,能源、环境、交通等因素对汽车产业的约束日益增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正面临着深度的调整与变革,面对新常态,政府部门要积极引导,加大扶持力度,鼓励企业推进科技创新,提升攻克关键零部件技术的核心能力;建立规范公正的市场秩序,优化市场供给结构;要科学规划零部件产业布局,推动现代化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建设,优化产业组织结构,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加快零部件产业培育和发展壮大。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