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工信部:机器人产业对制造业升级具重要意义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工信部:机器人产业对制造业升级具重要意义

浏览量
【摘要】:
12月22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12月18日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座谈会。部分省市工业主管部门,有关科研咨询机构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装备工业司张相木司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器人产业对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其他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上,装备工业司介绍了《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相关情况;参会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并

12月22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12月18日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座谈会。部分省市工业主管部门,有关科研咨询机构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装备工业司张相木司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器人产业对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其他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装备工业司介绍了《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相关情况;参会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一下步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装备工业司张相木司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器人产业对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其他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尚处于幼稚期,必须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我国机器人产业要健康发展,需要产业各界相互联合,甚至是跨界融合。希望机器人行业的有关单位和科研院所联合起来,共同推动我国机器人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