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汽车行业迈进“中国质造”时代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汽车行业迈进“中国质造”时代

浏览量
【摘要】:
作为世界级工厂,“中国制造”一度以低成本优势席卷全球,这同样也包括汽车行业。随着制造产业的不管升级,“中国制造”已一扫廉价低质的形象,开始迈进“中国质造”时代。12月27日,首批出口北美市场的别克昂科威在山东烟台港装船启程。昂科威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基于通用汽车全球全新平台开发的战略车型。此次出口的车型将覆盖美国、加拿大以及墨西哥等市场,并于明年夏天上市销售。虽然上汽通用的触角早已渗透至南美、

作为世界级工厂,“中国制造”一度以低成本优势席卷全球,这同样也包括汽车行业。随着制造产业的不管升级,“中国制造”已一扫廉价低质的形象,开始迈进“中国质造”时代。

12月27日,首批出口北美市场的别克昂科威在山东烟台港装船启程。昂科威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基于通用汽车全球全新平台开发的战略车型。此次出口的车型将覆盖美国、加拿大以及墨西哥等市场,并于明年夏天上市销售。虽然上汽通用的触角早已渗透至南美、非洲以及亚洲等多个地区,但出口北美市场尚为首次。这不 仅是上汽通用里程碑式的事件,也是中国生产和制造水准的最佳认证。

无独有偶,今年5月,在成都工厂下线的沃尔沃S60Inscription也实现了首次出口美国。按照沃尔沃的规划,除上述车型外,未来中国产其他车型也将 有望出口到美国市场。据了解,不管是在欧洲还是在中国生产,沃尔沃均按照全球统一的生产与制造体系(VCMS)生产制造产品。实际上,不仅是沃尔沃,包括 日产、通用、大众以及丰田等汽车品牌均采用全球统一制造标准。

购买落后生产线早已成为历史,随着中国制造水平的提升,不管是生产制 造还是组装技术,中国已经走在世界前列。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那么多在华合资品牌工厂获得该品牌全球标杆工厂的殊荣。随着“中国质造”时代的到来,中国生产的汽车将不仅活跃于亚非拉等国家和地区,欧美发达地区也将能看到更多中国生产的车型。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