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钢防城港基地正式投产 目前生产高端冷轧产品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钢防城港基地正式投产 目前生产高端冷轧产品

浏览量
【摘要】:
武钢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在启动近11年后,终于正式投产。武钢集团昨日宣布,武钢防城港钢铁基地第一卷高端冷轧产品已于3月15日顺利下线。作为该基地首条生产线的2030毫米冷轧项目,设计年生产规模为90万吨,主要用于高档汽车板和家电板。公开资料显示,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的业主为武钢广西钢铁集团,它是武钢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作为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这条生产线的各主要单体设备和控制系统均采用

武钢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在启动近11年后,终于正式投产。武钢集团昨日宣布,武钢防城港钢铁基地第一卷高端冷轧产品已于3月15日顺利下线。作为该基地首条生产线的2030毫米冷轧项目,设计年生产规模为90万吨,主要用于高档汽车板和家电板。

公开资料显示,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的业主为武钢广西钢铁集团,它是武钢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作为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这条生产线的各主要单体设备和控制系统均采用目前世界一流的生产工艺和最新技术,产品强度最高、覆盖范围最广。”武钢广西钢铁集团总经理胡邦喜说,“出于与武汉本部互补性考虑,防城港项目先从冷轧项目开始。如需热轧产品,则会从武汉直接运输。”

武钢集团负责人近日表示,作为一家内陆企业,其所需的铁矿石全部依赖进口。从长期来看,武汉地区的钢产量要减产,可能会从每年1800万吨减至1000万吨。同时,在沿海地区拥有一家1000万吨级的钢铁企业,这也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区域的调整。

分析认为,基于原来的国民经济发展格局,“二五”期间落户武汉的武钢,按照新的竞争格局和产业布局,布局防城港更加有利于企业发展。

包括防城港项目在内,目前华南地区钢铁企业已有4家:除已有数十年历史的柳钢、韶钢外,宝钢湛江基地已于去年9月25日正式投产,今年将生产600万吨钢。

分析发现,以广东为中心半径1000公里范围内,热轧产品供应量远超冷轧产品。整个广东地区每年热轧产品供应量超过3000万吨,需求量则在2000万吨以内。而冷轧产品供给自给率低于70%,特别是高端产品。分析人士预测,华南地区钢铁产品竞争将更加激烈。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