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创新为中国工业制造增添竞争底气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创新为中国工业制造增添竞争底气

浏览量
【摘要】:
全球最大工业展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5日正式开展。中国以约700家展商的参展规模再次成为仅次于东道主德国的最大参展国。不少中国参展企业表示,面对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坚持创新能够为企业增添发展动力,让其更加自信地参与国际竞争。本届工博会共吸引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5200多家展商参展,涉及数字工厂、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几乎每个领域都有中国展商身影。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参加工博会,展示了两

全球最大工业展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5日正式开展。中国以约700家展商的参展规模再次成为仅次于东道主德国的最大参展国。不少中国参展企业表示,面对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坚持创新能够为企业增添发展动力,让其更加自信地参与国际竞争。

本届工博会共吸引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5200多家展商参展,涉及数字工厂、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几乎每个领域都有中国展商身影。

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参加工博会,展示了两款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的惯性导航无人搬运车,可应用于家电、汽车等生产车间的物料搬运。

据该公司介绍,海外市场目前占嘉腾机器人总体销售的约10%。公司产品2010年凭借自主品牌进入欧洲市场,在法国等拥有客户。公司约400名员工中,约90人是研发人员,这使得产品具有创新性,符合自动化生产时代的客户需求。正因如此,过去一年虽然世界经济复苏疲软,公司海外销售依然实现增长。

同样将创新作为应对市场竞争手段的还有广东利迅达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工博会上展示了机器人自动打磨系统和可移动机器人。公司总经理霍锦添说,随着自动化生产的普及和国家对相关产业的推动,机器人行业竞争近年来愈加激烈。要想赢得竞争,就必须有足够技术储备。

他说,利迅达机器人已将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力资源用于产品研发,并且正与当地院校合作,共建机器人应用研发基地,以增强研发实力。

在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上,除了本公司标识外,一家德国企业的商标也非常醒目。大族激光副总经理吕启涛说,2012年大族激光收购了这家德国公司,并将其作为开拓欧洲市场的主要平台。

在本次展会上,大族激光展示了多款激光焊接、雕刻机。其中一些产品在中国研发并生产,德国子公司为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提供支持。吕启涛认为,中德两家公司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上的结合提高了产品在欧洲市场竞争力。

“我们将充分利用中国设计和制造的能力,并借助这个德国窗口,抢占欧洲市场,”吕启涛说。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