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神龙公司发布“5A+计划” :从提供汽车产品向提供出行服务转变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神龙公司发布“5A+计划” :从提供汽车产品向提供出行服务转变

浏览量
【摘要】:
随着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增速逐步放缓、行业竞争激烈化、绿色智能产业化,消费需求多样化,用户的消费习惯正在从“拥有”汽车转变为“用车”体验,神龙汽车公司在全国率先提出转型。5月11日,神龙公司发布(2016-2020)中期事业计划,战略定位由“成就拥车梦想”转变为“为客户出行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效汽车企业”。神龙公司中期事业计划以“5A+计划”命名。据介绍,“+”意味着融合互联网思维,通过数字化运营,创

随着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增速逐步放缓、行业竞争激烈化、绿色智能产业化,消费需求多样化,用户的消费习惯正在从“拥有”汽车转变为“用车”体验,神龙汽车公司在全国率先提出转型。5月11日,神龙公司发布(2016-2020)中期事业计划,战略定位由“成就拥车梦想”转变为“为客户出行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效汽车企业”。

神龙公司中期事业计划以“5A+计划”命名。据介绍,“+”意味着融合互联网思维,通过数字化运营,创新业务模式,打造开放共赢的平台。2010年,神龙公司曾发布“5A计划”,从工业能力、品牌价值、运营水平等五个方面加速提升,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撑。“5A+计划”不仅是神龙公司过去五年发展的延续,更规划出企业转型升级的蓝图。

神龙公司“5A+计划”确立了未来五年“质量领先、千亿规模、卓越绩效”三大战略目标,即质量水平在2018年进入行业前三、2020年追求第一;销售收入在2020年超过1000亿;更加注重效率提升,截止2020年累计提升30%,追求可持续的盈利性发展。为确保“5A+计划”的全面达成,神龙公司明晰五大战略举措:

一是加速提升融合能力,形成高效的运营体系。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国内与国际两大研发资源深度融合、跨平台数据深度融合、各管理体系深度融合,形成“智能化制造、国际化研发、平台化共享、一体化管理”四大体系,全面提升运营效率。

二是加速提升商企能力,提供丰富的魅力产品。推进产品换代、技术升级的发展步伐,未来五年,神龙公司将共计投放34款新车型,其中包括5款新能源产品;每个品牌每年至少投放1-2款全新车型;进一步巩固完善轿车+SUV产品系列,加速进入MPV细分市场,扩展产品布局,并研究进入LCV(轻型商用车)等新的潜力市场。

“E动战略”将全面升级, 2019年前实现现有涡轮增压发动机1.2THP、1.6THP、1.8THP全面升级换代,并导入全新发动机1.0THP。到2018年底,研发和导入更新型的变速箱,包括DCT双离合变速箱,8速自动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混合动力自动变速箱等先进变速箱将搭载于公司系列新车型投放。车辆将降低油耗20%,提升动力性能15%。

全面发力新能源汽车,神龙公司首款纯电动车——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电动车2017年将投放市场;2019年推出插电混合车型。

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会全面应用。2016年,结合主动停车辅助系统、自动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等先进技术系统的综合使用,实现辅助驾驶功能;2018年部分实现自动驾驶(可以手离开方向盘驾驶),到2020年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可以手离开方向盘、闭上眼睛驾驶),推进“辅助驾驶—半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无人驾驶”发展路径的实现。

2020年,神龙公司旗下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双品牌全系产品将真正实现100%新车联网化,真正让车载互联网技术覆盖到神龙公司推出的每辆新车型上。

三是加速提升质量能力,打造领先的卓越品质。产品实物质量上,率先在行业实施“三年如新”的耐久性设计;性能质量上,成为行业的领军者;服务质量将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整体质量水平2018年进入行业前三,2020年追求第一,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品质体验。

四是加速提升差异化能力,成就进取的主流品牌。东风雪铁龙进一步发挥舒适、时尚、科技的品牌优势,重点突出年轻化、个性化、时尚化,提供人性化的出行服务。东风标致进一步发挥严谨、激情、致雅的品牌优势,通过产品向上、技术向上、体验向上共同支撑品牌提升,为客户提供全新驾驭感受。

五是加速提升创新能力,成为远见的出行伙伴。强化互联网思维、大数据分析运营能力,着力在精准洞察客户需求、敏捷提供服务响应、创造自由的出行体验上寻求新突破,实现新发展:打造“金融+”产品系列;发展二手车业务,2020年二手车销售实现20万辆;创立“优联配”第三备件品牌,自建备件电商平台,为DIY客户提供服务。开展阳光工匠品牌连锁维修业务,提供价格更加亲民,服务距离更近的多品牌维修和保修服务,到2020年目标建设超过3000家维修点;深化与租赁企业、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到2020年实现租赁销售10万辆以上;建立专属汽车共享品牌,2018年实现电动车分时租赁的社会化运营,截止到2020年,在4个城市推广等。

东风公司董事长竺延风,PSA集团总裁唐唯实代表两大股东,签字生效“5A+计划”。会上还介绍了东风汽车集团与PSA集团全球战略联盟合作两周年业务进展情况,签署了东风汽车集团与PSA集团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东风汽车集团、PSA集团、神龙公司联合开发“电动版共用模块化平台(eCMP)”项目。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神龙公司“5A+计划”意味其战略目标从单纯专注销量转变为关注“质量、规模以及绩效”,追求盈利模式的多样性,充分体现了神龙公司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的价值诉求,未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神龙公司事业发展。PSA集团总裁唐唯实在致辞中说,加快神龙公司的建设与发展,是PSA集团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神龙公司5A+计划内容丰富,规划雄心勃勃,涵盖了互联网、智能制造、产品规划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股东双方对神龙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东风公司领导李绍烛、刘卫东、蔡玮、乔阳,以及PSA集团有关高管,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执行副总经理穆浩然出席活动。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