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宏观调控政策取向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宏观调控政策取向

浏览量
【摘要】:
11月14日-15日,2013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在京召开。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范建平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对明年宏观调控政策取向谈了个人意见。他说,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大势所趋,刻不容缓。政策和资金上将会进一步加大对创新驱动、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和信息消费、服务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以及绿色环保领域的支持力度,以及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
  11月14日-15日,2013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在京召开。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范建平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对明年宏观调控政策取向谈了个人意见。他说,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大势所趋,刻不容缓。政策和资金上将会进一步加大对创新驱动、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和信息消费、服务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以及绿色环保领域的支持力度,以及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工程建设。
  面对当前形势,要坚持依靠科学发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依靠改革开放解决发展中的难题,通过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发挥调结构、促改革对稳增长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内生动力。要在营造公平开放便利的市场环境上多下功夫,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多想办法,在加强薄弱环节建设上加大力度,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释放改革红利,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对于明年中国经济,范建平主任也给出了自己的预测。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季度表现为:7.4%、7.5%、7.7%和7.9%。全年7.5%左右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