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钢集团4月起扭亏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钢集团4月起扭亏

浏览量
【摘要】:
17日从武钢集团获悉,武钢集团旗下钢铁主业上市公司武钢股份对宝钢、武钢合并传言做出正面回应:针对同行间的并购重组,未来武钢股份没有太多机会。同时,武钢还将去掉40万吨产能。去年底至今,钢价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在全行业去产能的大背景下,钢铁行业反而量价齐升,部分减产、停产企业增产复产。对此,武钢股份总经理邹继新认为,短期回暖不代表未来趋势,行业产能利用率不到七成的局面并未改变。实际上,武钢本部实际产能

17日从武钢集团获悉,武钢集团旗下钢铁主业上市公司武钢股份对宝钢、武钢合并传言做出正面回应:针对同行间的并购重组,未来武钢股份没有太多机会。同时,武钢还将去掉40万吨产能。

去年底至今,钢价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在全行业去产能的大背景下,钢铁行业反而量价齐升,部分减产、停产企业增产复产。对此,武钢股份总经理邹继新认为,短期回暖不代表未来趋势,行业产能利用率不到七成的局面并未改变。实际上,武钢本部实际产能可达1800万吨,但实际产能只有1500万吨左右。

武钢集团董事长马国强表示,他个人认为钢铁行业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但武钢集团增效的努力不会停止。在集团2016年工作计划中,增效仍是重点。今年初,武钢已关停90吨转炉一个。近期,还将关停一座转炉,并划掉40万吨产能。

与之相对应,职工数量将继续减少,预计数量为5000至6000人,以达到人均产能1000吨的标准。

人均产能千吨标准,是武钢对标世界先进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得出的数字。在人员优化前,青山本部武钢股份的产能人均500吨左右,目前人员优化了7000人,人均产能提升至700吨,但离千吨标准仍有距离。此前,武钢集团曾探索在煤矿、铁矿上的发展,以此形成纵向一体化的产业链条。但经过探索后,集团认为这些产业基本属于同一生态链,均受钢铁行业影响,因此未来将更多考虑向多元化方向尝试。

2015年,武钢股份亏损75.15亿元,戴上了全国钢厂“亏损王”的帽子,主要原因是钢材产品价格下降,比如镀锌产品每吨降1400元,冷轧产品降1300元,直接导致对应营收减少160亿元。经过一系列改革措施,记者从武钢获悉,今年4月起集团已实现扭亏。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