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6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出炉 湖北4企业入选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2016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出炉 湖北4企业入选

浏览量
【摘要】:
7日,从湖北省经信委获悉,在工信部公布的《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湖北有4家企业的4个项目入选,他们是: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湖北省船海工程机电设备数字化车间、湖北卫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工业雷管智能制造、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申报的智能空调数字化工厂、劲牌有限公司申报的保健酒智能制造。据悉,此次全国入围的项目共有64个,覆盖了38个行业、21个省区市,涉及离散型智

7日,从湖北省经信委获悉,在工信部公布的《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湖北有4家企业的4个项目入选,他们是: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湖北省船海工程机电设备数字化车间、湖北卫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工业雷管智能制造、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申报的智能空调数字化工厂、劲牌有限公司申报的保健酒智能制造。

据悉,此次全国入围的项目共有64个,覆盖了38个行业、21个省区市,涉及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5种新模式。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评选是国家在2015年启动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的重大举措,对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入选企业的技术实力和智能化水平均位于产业前沿。

所谓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的总称。具有以智能工厂为载体,以关键制造环节智能化为核心,以端到端数据流为基础、以网络互联为支撑等特征,可有效缩短产品研制周期、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降低资源能源消耗的特点。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