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通用航空“起飞”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通用航空“起飞”

浏览量
【摘要】:
武汉通用航空产业进入“起飞”状态。昨天,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十大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其中规模最大、最引人注目的通用航空聚集示范区,预计年底在汉南动工。本次签约的10个项目总投资270亿元,涵盖工业、基础服务和创新创业三大类,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24亿元。其中,中航通用飞机公司(简称中航工业通飞)将在汉南建设通用航空聚集示范区,项目总投资110亿元,规划总用地3100亩(不含机场),项目达产后,可实

武汉通用航空产业进入“起飞”状态。昨天,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十大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其中规模最大、最引人注目的通用航空聚集示范区,预计年底在汉南动工。

本次签约的10个项目总投资270亿元,涵盖工业、基础服务和创新创业三大类,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24亿元。其中,中航通用飞机公司(简称中航工业通飞)将在汉南建设通用航空聚集示范区,项目总投资110亿元,规划总用地3100亩(不含机场),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税收20亿元。

中航工业通飞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大型国企,现有资产599亿元,控股国内3家A股上市公司。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小型私人飞机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通用航空的发展潜力难以估量。”中航工业通飞副总经理边涛说,美国现有7000多个通航机场、20多万架通航飞机,中国仅有约300个和3000架,而且数字上的差距还不足以说明未来的前景,“就像家电和汽车,中国现在的发展程度远远超过当初起步时的估计。”

边涛介绍,通航全产业链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两大块,后者潜力更大。汉南通航聚集示范区主打服务领域的运营服务、交通运输、休闲娱乐,预计将带动1.5万人就业,“对航空和服务两个交叉领域都有了解的人才会更受欢迎。”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