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市两企业获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市两企业获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浏览量
【摘要】:
近日获悉,武汉市长飞光纤、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获全国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据了解,全国获此殊荣的企业只有54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进行认定,授予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旨在引导企业“十年磨一剑”,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做行业领军型的专才。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

近日获悉,武汉市长飞光纤、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获全国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据了解,全国获此殊荣的企业只有54家。

“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进行认定,授予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旨在引导企业“十年磨一剑”,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做行业领军型的专才。

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榜的主营产品为牙轮钻头。30多年来,该公司旗下江钻事业部在引进牙轮钻头生产线和制造技术的基础上,持续专注牙轮钻头产业创新发展,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做到世界前3位。

长飞光纤上榜的主营产品为光纤光缆,该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光纤光缆企业,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光纤预制棒及光纤供应商和全球第二大光缆供应商。

据了解,全国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评定标准极高,要求企业在特定细分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全部业务收入的比重在70%以上;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3位,利润率超过同期同行业企业的总体水平;从事相关业务领域的时间达到10年或以上,或从事新产品生产经营的时间达到3年或以上。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