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市市召开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启动暨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市市召开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启动暨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

浏览量
【摘要】:
5月19日下午,武汉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启动暨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在武汉会议中心汉江厅召开,武汉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正式启动。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余少华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由徐洪兰副市长主持。会上,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何映昆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武汉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批复》,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广利对武汉建设“中国制造

 5月19日下午,武汉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启动暨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在武汉会议中心汉江厅召开,武汉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正式启动。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余少华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由徐洪兰副市长主持。会上,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何映昆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武汉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批复》,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广利对武汉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经信委主任党蓁通报了我市1-4月份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上汽通用、湖北中烟作为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在会上指出,要全力以赴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努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先行先试的武汉模式,为建设制造强国打好头阵。陈瑞峰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建设试点示范城市作为全市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工程。要把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与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等紧密结合起来,谋划一批高端高质项目,引进培育一批顶尖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为试点示范提供有力的项目和人才支撑;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支持政策,从要素保障、资金支持、金融支撑等方面加大先进制造业发展扶持力度,将示范城市建设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做到有目标、有任务、有措施、有考核,确保干一件事成一件事。
    中国工程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制造强国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周济专题讲解了《中国制造2025》带来的历史机遇,并为武汉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言献策。周济指出,“‘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总体战略”。“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是智能制造,而人工智能2.0将引领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制造,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人工智能2.0将成为新一代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的核心技术,在未来数十年里颠覆经济发展和人类社会。武汉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上已走在全国前列,也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和后劲,应该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历史机遇,实现历史性跨越。
    会议对我市工业经济下一阶段发展做出重要部署。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工业发展亮点多,同时面临的挑战也大。会议要求,要切实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当前工业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各区各单位要盯紧盯牢目标,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目前,目标完成较好的区,要在全市工业发展中带了好头,不能仅仅满足于预期目标,还要努力向“拼搏目标”冲击;接近目标进度的区,要加压鼓劲,力争上游,跃过目标线。落后目标时序进度较多的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工作举措,努力在上半年把时序进度赶上来。
    各区(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市经信委领导班子,各区(开发区)经信局负责人,市经信委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