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 狠抓项目开工打好工业翻身仗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 狠抓项目开工打好工业翻身仗

浏览量
【摘要】:
工业发展是武汉赶超发展的主攻方向和主战场。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将6月作为全市“抓工业月”,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研究实施攻坚克难新举措,坚决打好工业翻身仗。号召一经发出,全市相关部门和各区立刻行动,有的区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5日,从武汉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以来,武汉市工业经济回升态势已然确立,规上工业的增加值正在加速提升,打好工业经济翻身仗,将本月作为“抓工业月”正当时。工业是

工业发展是武汉赶超发展的主攻方向和主战场。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将6月作为全市“抓工业月”,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研究实施攻坚克难新举措,坚决打好工业翻身仗。号召一经发出,全市相关部门和各区立刻行动,有的区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5日,从武汉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以来,武汉市工业经济回升态势已然确立,规上工业的增加值正在加速提升,打好工业经济翻身仗,将本月作为“抓工业月”正当时。

工业是武汉经济的“压舱石”。2016年武汉工业经济在产业结构中的占比达43.9%。市“两会”上,武汉吹响经济拼搏赶超号角:全年工业投资增幅要达到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达到8%。2月以来,武汉先后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千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万名处(科)级干部联系服务万家小微企业”、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措施,推进工业经济发展。

眼下,全年经济拼搏赶超的上半场已然进入倒计时。

今年前4个月,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整车产量超过20万辆,产值达152亿元,同比增长55%、42%。今年,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还将有两个发动机项目即将投产,发动机年产量将超过百万台,今后几年,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的后续发动机项目陆续投产,届时发动机产能将超过200万台。

“今年以来工业投资额正在稳步回升,今天的工业投资额就是明天工业经济增长点。”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爱帝、周黑鸭等一批工业企业通过投资技术改造,市场竞争力成为行业标杆,产值实现快速增长。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